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期待下一个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48 中国足球报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2005中超落下帷幕,这一次落幕不同以往,从1994到2005,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已经踢满12个赛季。中国人喜欢讲轮回,12年是一个小轮回。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2006,期待下一个轮回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记得1994年,那时候我还没做记者,有比赛的周末总是让人期待,50元一张的球票还是需要咬咬牙才舍得买,一个赛季下来,总要花去几个月的工资,但觉得很值。那时候有
很多球员朋友,大家很聊得来,感觉没什么距离,属于你玩命踢球,我为你喝采的关系。职业联赛最初的几年都是这样,在期待每个有比赛的周末中过来的。

  后来,当了记者,利用工作之便可以免费看球,也可以给朋友找几张免费的工作票。慢慢的,和球员的距离远了,和球迷的距离也远了。至于球员,我们已经不属一个阶级,所以也没什么共同的话题;至于球迷,因为不再为扑票发愁,所以渐渐地也失去了那份美好的期待与等待,所以也就谈不上“迷”了。

  近两年,就有些不像话了,那张中超、中甲、乙级通用的记者证几乎就没用过,即使在家,也很难把一整场比赛看完。

  上周日,包饺子时和老爹聊天,老爹说:大连队的65分是创纪录的夺冠球队的最高分,耶利奇的21球也是创纪录的最多进球,张帅踢满全部比赛时间……原来,这第一个轮回的最后一年,有这么多新纪录诞生,我怎么没有发现?

  我得承认,干这行时间长了,有些麻木了,对

中国足球喜欢用老眼光去“看”,其实根本就没看到。

  因为65分,因为21球,我们也有理由期待下一个轮回的开始,一个美好的开始。但愿2005的中超已经触底,希望2006的中超开始反弹。

  作者:李之桐

  (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