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利益共同体利益共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48 中国足球报

  2005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大幕,当硝烟战火渐渐散去时,中国足协及各俱乐部接下来的工作应当是清理战场,盘点整个赛季的收获。虽然具体数字还有待各方面统计整理,但至少在局外人看来,中超2005并不是丰收年。

  2005之所以没能在金秋时节迎来预期中的丰收,从表层分析主要是两方面原因:其一,在春季播种期,中超的冠名权少有人问津,以至于整个赛季中处于空缺状态;其二,在
夏季耕作期,中超绝大多数球队的主场上座率均不理想,直接导致了“粮食减产”。

  如果进一步剖析深层原因,2004赛季由北京现代队罢赛引发的部分俱乐部与中国足协之间的风波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中超形象,并由此波及到2005赛季。

  其实,无论中国足协还是各俱乐部,大家均属于一个利益共同体。同在一条船上,利益共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2005赛季的“欠收”,实际上是给大家一个惨痛的教训,即便如此,但仍有一小部分人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依然延续着我行我素的行为方式,做着有损于中超形象的事情。

  伤害别人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对自身的伤害,这是一个极为朴素的道理,只不过有些人还没有意识到。中超作为

中国足球人的一个共同利益载体,承载着许多本应不属于它的东西,在此重压下,它已变得弱不禁风。

  当2005赛季中超联赛结束时,作为中超的参与者,每个人都应切实反思自己的言行,究竟为中超做了什么?是利于其继续发展,还是有损其生存?因为中超是绝大多数足球从业者的衣食父母。

  中超2005已然过去,它留给我们的并非硕果累累的辉煌,那么2006又当如何?是萧条的延续,还是繁荣的复苏?现在没人能给出准确答案。然而,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中超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无论中国足协还是各俱乐部,利益是共通的。

  作者:沈 捷

  (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