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尔本体操世锦赛陈一冰上演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39 城市快报

  2005年体操世锦赛将于11月21日至2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中国体操队将于11月13日兵发赛地。昨天,中国体操队公布了出征名单,天津小将陈一冰“金榜题名”。墨尔本,将是陈一冰上演世锦赛“处子秀”的地方。

  本次比赛是单项世锦赛,没有团体项目,中国体操队派出了6男4女的阵容。男队包括:李小鹏、肖钦、梁富亮、陈一冰、张宏涛、严明勇;女队则有:范晔、张楠、程菲和张
育菲。

  此次世锦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选手们在各自强项上的大亮相,也是陈一冰第一次世锦赛之旅,如果能成功亮相,必将为自己跻身2008年奥运会阵容增加重要的砝码。对此,陈一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队里没有给我定太高的指标,我会尽力争取最好成绩,为今后的比赛积累经验,现在的心情很兴奋,一点也不紧张。”

  据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介绍:“中国体操队此次参赛的目的主要有3个:奥运冠军李小鹏参加本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冲击金牌,如果摘金,李小鹏将改写李宁和他自己共同拥有的在国际赛事上赢得14枚金牌的纪录。其次是考察队伍,锻炼新人,为2008年发现和培养新人。再有就是在奥运调整年中,观摩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带回来应用到训练和比赛中。”

  记者苏娅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