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场赌博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34 竞报

  几天前,老爵爷弗格森还是一个快将多年积蓄输光了的落魄赌徒,而几天后,他把他所有的赌本都押上了,这一次他赢了,而且是赢得了“蓝色”的头彩,不过这一切仍然无法让他翻本。

  1比0,切尔西的不败纪录就此被终结,弗格森和他的“红魔”用一场胜利洗刷了连日来的阴霾。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曼联就此展开一场“绝地大反击”了,或许这只是一场“偷
袭珍珠港式的胜利”,毕竟现在的曼联已经在赛季的长跑中落后切尔西太远。

  上赛季,同样是在老特拉福德,当阿森纳的49场联赛不败纪录被终结时,众枪手群情激昂,并引发了著名的“飞汤门”事件。然而,此番切尔西“折戟”后,穆里尼奥和他的球员们却没有表现有多激动,尽管他们心中有些不服气。因为,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曼联昔日的霸气已经荡然无存,取胜也有很大运气的成分,切尔西依然没有让曼联在主场占多大的优势,而且当老爵爷在主场仿效穆里尼奥,玩起了“铁桶防守”和“一比零主义”时,我们可以认为弗格森此前的种种改革都失败了,而穆里尼奥和切尔西队员只是输给了自己。

  若是在数年前,我们或许会相信,本场比赛的胜利会带来扭转,而

曼联也会取得赛季最后的胜利,但是今时已不同往日,英超的格局有了很大改变,曼联的整体实力也非昔日可比,最让曼联难堪的是,现在的切尔西所拥有的稳定性也是曼联所缺少的,而在整个赛季的“长跑”中,稳定压倒一切。

  不过,切尔西本场比赛的失利,并不是毫无意义。首先,它向英超其他球队传达了一个信号,切尔西是可以战胜的,而胜利的关键很大程度上在于防守和运气。其次,对于切尔西而言,一切重新开始,包袱终于被丢掉了,而且输给一个体面的对手,这并不是种耻辱。或许,下面与切尔西交锋的几个对手要遭殃了。

  “知耻而后勇”,曼联人再次证明了这个道理,但是这到底是不是一时之勇还很难讲,不过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足球不仅仅是赌博,运气不能改变一切。接下来的比赛不会按某一个人的思路“梭哈”下去。

  作者:阿力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