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赞助商不会考虑观众成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34 竞报

  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

  昨天晚上,针对联赛观众人数逐年下降的现象,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各家职业俱乐部应该多从自身寻找问题,他们才是决定联赛市场兴衰的关键。

  “赞助商不会考虑观众成分”

  现在,不景气的中国足球让越来越多的白领阶层离开球场,但邵文忠认为,这不是对赞助商不愿投资联赛的主要原因。

  “足球本身就是一项平民化的运动,赞助商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就不投资足球。相反,如果他们看到有那么多的年轻学生看足球,应该会感到高兴。因为,这些人都是潜在的消费者。”邵文忠说,“因此,真正让赞助商走开的,还是中国足球联赛的低水平。水平等于市场,如果水平提高了,市场自然就会繁荣起来。”

  “俱乐部要自律”

  邵文忠表示,各家俱乐部一定要学会自律,“自己没有做好,不要怨球迷,中国足球欠球迷的太多了。”

  他说:“联赛中那么多的假球,那么多的黑哨,这些问题的始作俑者其实都是俱乐部自身。在联赛中有那么多丑陋的东西存在,球迷自然不会喜欢。我曾跟俱乐部的人说,一场比赛就是他们生产出来的产品,是精神食粮。如果比赛本身就不是很精彩,还要弄假,谁还会来看呢?所以说,要想拉回球迷,俱乐部首先要自律。”

  “俱乐部要自强”

  “俱乐部要自强,把运动水平搞上去。”邵文忠说,“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已经学会傲气十足了。实际上,只有球踢得好球迷自然就会回到球场看球。”

  邵文忠还表示,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足球联赛通过电视进入中国家庭,对中超联赛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现在的通讯如此发达,让中国的球迷在家中就能欣赏到那么多高水平的欧洲联赛,如果国内联赛不尽快提高水平,谁还会去看!”

  作者:王亮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