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管中心:孙英杰可要求举行听证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34 竞报

  火车头体协尊重B瓶检测结果———

  本报讯昨天,孙英杰B瓶尿样终于有了结果。对此,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罗超毅说:“我们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的有关规定做出处罚。”

  罗超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田管中心昨天上午接到反兴奋剂委员会的检测报告,
证明B瓶尿样与A瓶结果一致呈阳性,我们把这个结果通知了孙英杰和其所在的火车头体协。如果孙英杰对检测结果存有异议,她可以在5天内提出书面申诉,并要求举行相应的听证会。中心将按照有关规定,在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情况的基础上,对孙英杰及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然后将处罚意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获得批准后开始执行。”

  罗超毅随后说:“田管中心的态度非常坚定,不会因为她是名将,就对她有所照顾,一旦查出服用兴奋剂,无论涉及到谁,都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按照总局一号令的相关规定,孙英杰将至少被禁赛两年。对此,田管中心新闻部的官员告诉记者:“如果孙英杰无法找出她被陷害的证据,我们最终只能认定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事实。到时有可能召开听证会,给运动员最后一个说理的机会,但如果依然没有进展,那禁赛两年只是时间和程序上的问题,孙英杰恐怕难逃禁赛处罚。”

  目前,田径协会还在等待火车头体协做出回应,如果他们对孙英杰事件依然存有异议,将召开听证会,所以火车头体协的态度决定着事态的发展。昨天下午,记者致电火车头体协,体协官员说他们正在开会研究此事,他们尊重反兴奋剂委员会对B瓶尿样检测出的结果,但是目前还没有收到其检测结果的正式通知,一旦收到该通知一定会有所表态。”

  作者:高璐娜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