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魔术同陷逆境明日哀兵对垒 姚明再遇昔日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14 新民晚报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特派记者黄永顺)休斯敦火箭队北京时间明晨将主场迎战由昔日队中老大弗朗西斯率领的奥兰多魔术队,这场胜利天平原先明显偏向于火箭队的比赛,由于麦迪因伤缺阵而变得有些不可捉摸。

  火箭队和魔术队之战原本也是双方昔日老大麦克格雷迪和弗朗西斯与旧主的比赛,但是麦迪因伤缺阵后,使得本应由他们两人合力上演的一出赛场恩怨大戏,变成弗朗西斯一
人支撑的“独唱”。

  火箭队和魔术队目前都陷入困境之中。尚未完成新老磨合的火箭队,由于麦迪受伤要缺阵3周而失去了领军人物,并在上一场对西部弱旅黄蜂队比赛中痛失好局,被黄蜂队在最后时刻翻盘。而魔术队3战3败,遭受自1990年至1991年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

  魔术队新赛季迎来了新的主教练布·希尔,希尔是上赛季网队的助理教练。不过全队阵容没有大的变动。魔术队在上赛季中仅获胜36场,是全联盟防守第三差的队伍,平均单场失分高达101.8分。新赛季前3场比赛,魔术队的防守虽有所进步,但因主力前锋格兰特·希尔因病缺阵3至6周,使得进攻一落千丈,平均单场得分在全联盟中跌至最低,只有80.7分。

  看来魔术队无法在比赛中兼顾防守和进攻,只能是顾此失彼。加盟魔术队后,弗朗西斯依然是全队老大,不过他上赛季平均单场有4.06次失误,在全联盟位居第四,这常常给对手制造快攻机会,令魔术队防不胜防。此外,弗朗西斯不稳定的3分远投也让对手能轻易获得篮板球。

  新赛季弗朗西斯的远投依然没有起色,前3场比赛3分远投9投仅命中一个,不过失误有所减少,总共只有8次失误。弗朗西斯时好时坏、发挥不稳的弱点,导致

火箭队上赛季开始之前决定将他与魔术队的麦迪进行交换。

  弗朗西斯上赛季两战

火箭队,平均每场得分达到25.5分,明天他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向老东家证明自己的实力。火箭队目前保持着对魔术队6连胜的势头,不过缺少麦迪的他们能否延续这种势头呢?

  两支处于逆境之中的队伍明天将为摆脱各自的危机而全力以赴。

  ■火箭常规赛成绩51胜31负,季后赛首轮遭淘汰

  ■魔术常规赛成绩36胜46负

  ■双方历史上交锋39场,火箭20胜19负

  ■双方上赛季交锋2次,火箭2战2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