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挡不住重金诱惑 06赛季辽足还得卖“星”度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辽沈晚报消息,尽管辽足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与执行董事张曙光此前一再对外宣称,辽足2006年原则上不会放任何星级球员离开,但在巨大的经济压力下,在众多俱乐部的重金诱惑下,辽足方面已经开始松动。据悉辽足的转会底牌将在年底亮出。

  星级球员遭围抢

  据辽足俱乐部内部人士披露,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已经有数家俱乐部的负责人找到了张曙光,问起是否可以出让辽足的肇俊哲、王亮等核心球员,甚至租借给深圳健力宝的王新欣和张永海也成为一些俱乐部争夺的目标,而张曙光也没有把话说死,留给了各家俱乐部一个可以继续谈判的口子。据记者了解,最近几天,球队当中的几位主力球员已要求与张曙光进行面对面谈话,探讨转会其他俱乐部的可能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曙光也表态说:“我们的原则是不放人,但是还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所以我们还要针对转会的事宜进行研究。不过,很快就会有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我们放人,也是有限的,要不我们明年还怎么打联赛?”

  固守方案有松动

  在经济拮据的残酷现实面前,

辽足已似乎准备向金钱低头了。一位主力球员曾试探性地询问了俱乐部有关转会的内部政策。他说:“现在俱乐部方面虽然原则上不会放人,但是只要价格合适,一切还都是可以商量的。”

  因为经济压力,多年来辽足都会选择每年拿出一名核心球员转会,以换取“生活费”。从张玉宁到李金羽的转会,俱乐部尝到了不少甜头。而在2005年初,俱乐部方面曾希望以1000万左右的价格转让肇俊哲,但后来鲁能俱乐部方面放弃了引进计划,这也使得俱乐部失去了1000多万的运作资金。担任辽足俱乐部董事长的赵本山在联赛结束之后曾经向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提议,要在2006年中超联赛大干一场,但是张曙光很冷静地提醒他,大干的前提是必须有充足的资金,而辽足现在最最缺乏的就是资金来源。

  缺钱拒绝旧将归

  转出也自然有转入,辽足由于不断釜底抽薪,也改变了在人员上只出不进的旧有模式。前不久,

申花俱乐部私下里还曾经与张曙光探讨转让张玉宁的问题。但张曙光非常无奈地回绝了对方,因为辽足没有钱买回张玉宁。为此,申花俱乐部方面还嘲笑辽足,“当初你们1000多万卖给我们,现在几百万都拿不起!”基于这种经济拮据的现实,辽足在人员引进方面依然希望依靠实德的无偿援助。在零租借给新加坡新麒队的陈波、罗彤亮、邱礼等球员回国之后,张曙光已经不准备接收这批球员,另作其他安排。而一些从辽足转出去的球员最近也跟辽足方面联络,试探回来的可能性,张曙光对此态度坚决,“那些实力够,还必须是没有什么转会费的才能回来,否则免谈。辽足没钱,支付不了转会费啊!”(刘志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