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终结切尔西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尽管上轮比赛大比分输给米德尔斯堡使曼联队遭遇近期少有的低迷,但他们还是在本轮英超联赛中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而这次他们终结了切尔西队40场联赛不败纪录,而这场胜利也把他们与领头羊切尔西之间的积分差距拉近,为他们后来居上提供了可能。

  曼联队不仅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而且球队内部也不断爆发小小罗涉嫌强奸以及基恩炮轰队友等不光彩的事件,这也使老帅弗格森承受了极大的压力。本轮与
切尔西队的比赛也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进行的。在上轮与米德尔斯堡队比赛之前,弗格森曾经认为,要想压倒切尔西队除了要击败米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与切尔西队的这场比赛。“如果我们击败了切尔西,一切都有可能。”毕竟曼联队在上赛季便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他们在去年10月24日主场击败阿森纳,结束了阿森纳队49场不败的联赛纪录,开赛以来一直领先的阿森纳也因此一蹶不振。而在周日的比赛中,虽然切尔西队在冠军联赛中已经输给贝蒂斯,但他们在联赛中还保持着40场不败的纪录,然而这个纪录也终于在老特拉福德成为了历史。

  与周中的冠军联赛相比,

曼联队几乎没有在阵容上进行太大的调整。惟一的不同可能是对后卫球员位置的变化。奥谢的位置从右后卫变成了左后卫,中后卫布朗则打上了左后卫。在中后卫位置仍旧是
奥迪
南德和希尔维斯特搭档。不过,就是这个阵容在与切尔西队的比赛中发挥出了极佳的水准。尤其是位置靠左的小小罗以及奥谢不断在左路的突破给切尔西队的防守造成了极大的麻烦。虽然小小罗最后一传的质量并不理想,但他的这种对切尔西不断的冲击还是影响了切尔西队的战术安排,也使切尔西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然而,曼联队还是在第31分钟时利用小小罗的一次传中,由后点的弗莱彻头球吊中切尔西球门远角。下半时,虽然穆里尼奥三次利用换人对阵容进行调整,但曼联队顽强的拼抢还是瓦解了切尔西队的所有攻势。

  赛后,曼联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认为是队长基恩的批评使他们迸发了血性,这也是刺激他们在比赛中顽强拼争的重要原因。史密斯也是基恩批评的五位球员之一,而他在本场比赛中在中场的抢截相当凶狠。这也是切尔西队始终无法在中场实施层层渗透的一个重要原因。“我想有时候必须有人提醒我们是一支伟大的俱乐部。并不光是基恩对我们的批评。我想我们接受了这些批评,我们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

  主帅弗格森也表示,现在的他并没有感到过分的压力,“我必须感谢这些年轻人,我们的主力框架都坐在看台上,我们只能靠这些小将去拼。而他们做到了。”本场比赛也是曼联队自八月以来在联赛主场的第一次获胜。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则没有弗格森那么轻松,本场比赛是他接手切尔西之后在联赛中的第二场失利,而且也是近期的两连败,在比赛中他一直面色阴沉毫无笑意。不过,赛后,穆里尼奥还一直嘴硬,“我们在塞维利亚收获了同样的结果,但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我不会为将来担心。”随后,穆里尼奥又放言曼联队不会成为冠军,“我之所以不高兴是因为我们输掉了比赛,而我们应该获得比赛的胜利。曼联队打得很顽强,但他们也仅是缩短了与我们的差距,他们不会成为冠军。”

  作者:无 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