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唐-金称克利钦科装病怯战 拉曼自信将成为新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WBC重量级拳王维塔利·克利钦科因伤于上周五第4次推迟与美国的前世界重量级冠军拉曼的卫冕战后,推广人唐·金6日在美国表示,这是克利钦科因害怕拉曼而故意以受伤为由推迟比赛,拉曼才是真正的世界重量级冠军。

  虽然拉曼目前只是WBC的过渡重量级冠军,但他的推广人已经把他称为是无可争辩的WBC重量级掌门人。唐·金说,他的最终目标是创办一场世界重量级冠军锦标赛,即目前世
界四大拳击组织(世界拳击理事会、世界拳击协会、国际拳击联合会和世界拳击组织)的重量级冠军,以决出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而拉曼与克利钦科之战就是为这样的拳击锦标赛做准备的。

  “任何人都会说,维塔利根本不想与拉曼比赛,”唐·金说,“如今,维塔利取消了原定11月12日与拉曼的卫冕战,根据WBC的规定,维塔利实际上已经放弃了他的冠军头衔,而拉曼应该马上被加冕为正式的冠军。”

  唐·金补充说:“我宁愿让拉曼和克利钦科在拳台上了结他们的分歧,而克利钦科宁愿放弃他的冠军头衔也不愿意与拉曼对决。”

  拉曼则相信,WBC将会很快宣布他是无可争辩的WBC重量级冠军。他说:“当我今年8月打败了巴雷特成为过渡

拳王时我曾告诉WBC主席苏莱曼,我认为克利钦科不会与我比赛。而苏莱曼当时说,如果克利钦科退出了这场比赛,他将会宣布我为新的WBC冠军。”

  拉曼同时表示,他对克利钦科退出比赛感到极度失望,“4月,7月到8月,他已经3次以受伤为由推迟了卫冕战,但他曾表示希望在9月与俄罗斯人马斯卡耶夫和布洛克比赛,现在又说要找专家治伤,这显然是在故意躲避。”

  根据WBC的章程,如果卫冕冠军屡次因伤病推迟比赛,WBC将取消其冠军资格,将过渡拳王转正。因此,拉曼很可能在近几天被加冕正式拳王。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