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德里网球大师赛——伯蒂奇首次成为“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捷克小将伯蒂奇没有在马德里获得大师杯参赛资格,但他仍然为自己过去一周在这里所取得的成绩自豪。当地时间11月6日,伯蒂奇在经过5盘的苦战后以6比3、6比4、3比6、4比6和6比4战胜刚刚获得大师杯参赛资格的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并夺得职业生涯中首个大师赛冠军。

  这也是一场发球大战,柳比西奇全场比赛共发出28个ACE球,伯蒂奇也有18个ACE球进
账,这位捷克小将在前两盘表现得很稳健,很快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经验丰富的柳比西奇从第三盘开始反击,并将大比分扳为2比2平。决胜盘,两人在前9局都力保发球局不失,伯蒂奇在关键的第十局拿到3个赛点,柳比西奇虽然顽强地追至平分,但伯蒂奇随后连拿两分结束比赛。

  柳比西奇也是伯蒂奇本周战胜的第五名种子选手,20岁的伯蒂奇在前面比赛中已经先后将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和高迪奥、西班牙红土王子费雷罗以及同胞斯捷帕内克挑于马下,夺得职业生涯中第二个ATP巡回赛冠军,同时也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柳比西奇则与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擦肩而过。

  不过,柳比西奇在该项比赛也收获不小,他成为最后一个获得上海

大师杯参赛资格的选手。而在过去23场比赛中,克罗地亚人更是取得20胜3负的战绩,他很可能成为下周大师杯比赛中一个不容忽视的黑马选手。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