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坛短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3 河北日报

  “创维十运之星”揭晓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第十届全运会的大幕在南京落下,由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和彩电知名企业创维集团联合举办的“创维十运之星”评选活动也于近日揭晓,十运“奖牌王”———游泳选手吴鹏和羽毛球女单冠军、解放军队小将蒋燕皎当选“创维十运之星”。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内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十运会上出现了一批有潜质的新人,他们是中国体育未来发展的源源动力。全运会是他们崭露头角的舞台,今后他们还将在更广阔的天地中施展身手。本次评选活动从奖励新人的角度出发,就是为了突出“全运练兵,奥运争光”的宗旨,期待中国体育人才辈出,青出于蓝。本次评选邀请了全国体育界和新闻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由采访十运会的体育记者提名,吴鹏和蒋燕皎凭借各自的出色表现最终赢得了这项荣誉。

  省会业余棋王赛闭幕

  本报讯 (记者王峻峰)11月6日,省会第二届“珠峰国际花园杯”业余棋王大奖赛闭幕。

  本次大奖赛从10月23日开始至今,历时五个比赛日,参赛选手达110余人。经过成年组11轮、少年组7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名次排定:陆伟韬、董春华、李晓晖名列成年组前三名;陈子璇、张宇佳、谭明获得少年组前三名。

  闭幕式上,

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李来群兴致勃勃地与12名获胜棋手进行了车轮大战表演;首届棋王赛的冠军还与第二届棋王赛冠军进行了精彩激烈的棋王争霸赛。

  邯郸举行农民健身赛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邯郸市“文明生态村”农民健身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包括5人抗洪搬沙包赛跑、80米搬挑粮食赛跑、百米推轮胎赛跑等农村劳动色彩浓厚的项目,共有16个县(市、区)的文明生态村农民代表队参加,280名农民运动员同场竞技。

  赛会旨在展示该市文明生态村创建成果,推动农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农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丰富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

  省职运动会门球赛闭幕

  本报讯(记者马路通讯员李涛石)近日,在刚刚结束的河北省第三届职工运动会门球比赛中,沧州市夺得团体第一名,这也是该市在此次比赛中夺得的首个团体冠军。

  据悉,全省11个设区市共派出14支代表队参加此次职工运动会门球比赛,比赛场所设在华北石油管理局。沧州市派出两支代表队,其中沧州市任丘代表队获得第一名,从而奠定了沧州市在此次运动会门球比赛中获得团体冠军的基础。

  据介绍,河北省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从今年8月1日开始至11月进行篮球、

乒乓球、羽毛球、
台球
、保龄球、门球等14项比赛,明年4月开始举行大众体育、田径、拔河三大项的比赛,参赛总人数将达到7000人。

  奥林匹克大道获殊荣

  本报讯(吴永哲、李瑞雪、冯静宇)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体育局日前发布消息,奥林匹克大道公园近日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优秀体育公园”,这是我省惟一获此殊荣的体育公园。

  据了解,此次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体育公园评选活动,目的在于推动群众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使公园、园林在构建面向大众的多元化体育健身服务体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并对各地积极探索依托公园、园林兴建体育设施的做法进行鼓励。同时评选入围的还有北京市朝阳公园等国内12家单位。

  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是2002年4月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并征得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同意而建设的,公园占地15.56万平方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