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走过2005(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43 竞报

  谢亚龙、中超公司、纠纷、丑闻……2005年的中超在一片迷惘中度过。本报特此推出“足协日志”,以炮制足协办公记录的方式、通过足协的口吻,与您回顾中超一个赛季发生的大事件。

  2005年2月4日裸奔吧

  在西门子退出中超联赛后,中国足协以及福特宝公司都有些措手不及,今天14家中超俱乐部的总经理在大宝饭店召开商务会议,就是要解决今年联赛冠名的问题。但个别俱乐部在利益分配上和足协“较真儿”,让足协很多官员感觉不爽,一位官员私下里说:“大不了联赛‘裸奔’,最后吃亏的还是俱乐部,要不就成立个中超公司,足协参股也行。”

  2005年2月17日阎头儿下了

  中国足协在2005年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谢亚龙接替阎世铎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很多人还陶醉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而且在丝毫没有前兆的情况下,体育总局一纸调任书宣布阎世铎不再担任足协副主席,这多少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中

国足球这样的出乎人们意料、让人措手不及的事情还少吗?

  第二天,谢亚龙正式履任。从阎世铎到谢亚龙,有人戏称为从“阎王”到“龙王”。这场影响到中国足球前途命运的交接,就是在一种突如其来的气氛中,于2005年2月18日急促地完成了。

  2005年3月3日国力闹内讧

  足协在谢亚龙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刚刚开始走向正轨,陕西国力那边就爆出中国足球在2005年的第一件“大事”。守门员江洪为首的七名队员状告国力俱乐部一直拖欠他们的工资,而老板王珀则反咬一口,称江洪曾经嗑药。双方已经摆出一副鱼死网破的架势,唉,媒体又不愁没有头条了。今天上午,江洪把一份将近500字的申诉书传真到了中国足协注册办,半个小时之后,中国足协注册办紧急开会研究后给了江洪答复:足协一定会责令国力俱乐部在4月1日之前,全部结清拖欠他们的工资和奖金,否则足协将按照相关规定,不给国力注册并取消国力2005年中甲联赛的资格。(下转B6)(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