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没钱分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43 竞报

  本报特约记者北京报道 去年的罢赛风波和G7闹事,最致命的威胁就是让中国足协在2005年陷入沉重的财务危机。算上电视转播的收入在内,足协本年度的总收入由2004年的9000万左右骤降到6300万,在很多事情上不再有钱开路,中国足协在2005年彻底沦为“富贵的乞丐”。裸奔,这个体育赛场上“光猪”的形象第一次用在中超和中国足协的头上。

  2005年的确是中超联赛惨淡经营的一年,冠名空缺让中国足协和所有俱乐部都遭受了
巨大的损失。此前,无论是甲A还是首届中超,俱乐部都能从中国足协分得300万左右的冠名费。2001年的时候,甲A冠军的分成达到了500万,最后一名也得到了300万。如果有这样的数目,今年不少中超俱乐部给球员开工资都够了。

  因此,在10月25日的香河会议上,一些老总开始后悔对今年中超联赛的破坏。当时,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向大家通报了2005年中超联赛的财务收入情况,指定赞助商带来的收入共计4000万。在四家指定赞助商中,只有日本的一家公司仍然按照全额提供了赞助商款项,包括恒源祥在内的其余赞助商根据中超的混乱情况都有不同程度扣款。有些俱乐部的老总询问这4000万既然是中超联赛的收入,俱乐部是否可以分成,足协的答复是今年俱乐部不会拿到中超联赛的收入分成,因为4000万都用在了运转联赛等各个方面的支出。

  据悉,中超联赛有关各项开支包括裁判、比赛监督、新闻监督和正常的中超运转费用,以及青少年的培养和国字号的相关费用等。有俱乐部的老总还称,克劳琛带队参加

世青赛和备战世青赛的相关费用也是从这4000万中出的,被这些必要的支出瓜分之后,4000万已经没有俱乐部的任何分成。

  目前,关于

东方卫视电视转播赞助的款项还没有明确说法,当初和东方卫视签订合同的时候,每年的现金支付在2300万左右,其余的用广告等形式支付,大约也在2000多万。如果这部分资金年底到位的话,俱乐部或许还可以从中分得一杯羹。

  作者:李锐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