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公开赛国乒尽遣小将 十运会出彩小将迎来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乒乓球队11月8日出发前往德国,参加将于10日开战的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和此后进行的瑞典乒乓球公开赛,这也是今年国乒最后一次出国征战。本次访欧中国队将派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男女队主教练均表示,作为本年度最后一次出访比赛,本次国乒征战欧洲将以练兵为主。

  7日下午,久未集体露面的中国乒乓球队出现在“玉柴机器”与中国乒乓球队合作、
成为中国乒乓球队主赞助商的签约仪式上。面对即将进行的访欧比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目前男队之中只有马龙一人有望打满6站公开赛,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因此面对最后两站比赛,全队还是把重心放在练兵上,因此这次男队派出了刘国正、马龙领衔,包括郝帅、李平、徐辉、张超等小将在内的年轻阵容。

  关于多名世界排名靠前的国手无法参加

总决赛一事,刘国梁表示,其实国际乒联设置参加6站公开赛的门槛,主要也是针对
中国队
,因为国内排名靠前的球员太多,不可能每个人都打满6站比赛。刘国梁表示,除非国际乒联更改规则,否则这样的困境将来还会出现。

  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同样表示,将会把这两站比赛当作练兵的好机会。本次比赛女队派出了曹臻、常晨晨、丁宁、范瑛、姜华琣、李晓霞和彭陆洋的年轻阵容,希望在这两站比赛中小将能够展现潜力。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