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蓄势扬帆 科研先行--备战2008水上中心提前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最终完成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任务,11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京召开了“蓄势扬帆,科研先行”为主题的国家帆船帆板队备战29届奥运会科研工作会议。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青岛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上海体育科研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青岛气象局、青岛奥帆委等单位的专家及国家帆船帆板队的领队、教练等
2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水上中心前期委托有关专家对选手、器材、训练、竞赛、气象、水文等多方面进行了大量调研的基础上,为继续加大帆船帆板项目科研力度、提高科学训练的针对性、有效性,以及为运动队提供科技服务和保障的前提下召开的。

  与会人员针对帆船帆板项目的特点,就科研与日常训练的融合,以及如何有效地为项目提供科技服务、科技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务实的研讨,特别是在器材的风、流动力检测、比赛场地的实时气象、水文变化的监测和数据提供、海上训练中GPS多维跟踪监测和数据处理系统、专项体能需求及有效训练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上还成立了由院校、科研单位、国家海洋、气象等专业服务机构以及专业教练员队伍组成、各方面专家参与、各自有明确的科研任务和科技保障项目的科研小组。

  大家一致表示,要相互合作、努力工作,为帆船帆板项目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实现本项目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大 海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