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鞍山主打稳字当头 中超第三年辽足大框架提前搭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06 沈阳晚报
鞍山主打稳字当头中超第三年辽足大框架提前搭建
  在经历了一系列经济外交之后,辽宁足球俱乐部已经在本山到来后的不足半年时间里,通过与方向科技公司联办税控机销售公司,以及与南风集团、中誉汽车集团成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方式,将自己的经济框架基本搭建起来。辽足俱乐部上下也因此变得雄心勃勃,开始规划起明年的大计。

  主场:鞍山主打,抚顺准备

  尽管到目前为止,辽宁足球俱乐部也没有完全确定究竟将自己的主场确定在鞍山还是沈阳,但选择主场的基本思路已经基本确定。

  最初辽足还在沈阳五里河体育中心与鞍山市体育场之间犹豫不
决,但随着俱乐部高层之间意见的逐步统一,选择主场的思路也逐渐清晰,可以肯定的是,明年辽足的主场将肯定有鞍山,但估计也只是承办辽足一半主场,而另外一半的主场将在抚顺与沈阳之间选择。

  据悉,之所以辽足坚定了将主场放在鞍山的信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鞍山的球市非常火爆,并且鞍山市上上下下也给予辽足大力的支持。这使得这个赛季辽足放在鞍山的9个主场,现场观众人数平均一万人,并且连门票带场地广告收入达到了400万元左右,这让辽足根本不忍离开鞍山,去做有冒险的尝试。

  但将主场全部放在鞍山,似也有些不妥,因此辽足又恢复了与抚顺方面的联系,虽然此前双方因合作一事曾有分歧,但一经接触,辽足方面发现,抚顺也有意继续承办辽足的比赛。你情我愿之下,双方自然有一拍即合之势。

  相形之下,虽然沈阳曾让辽足俱乐部一度动心,但是考虑到沈阳主场租借费与安保费,以及其他一些未可预知的因素,因而沈阳的位置显然放在了后面。至于营口与其他城市,则极有可能不再被考虑

  用人:稳定为主,引援为辅

  主场基本确立了思路之后,接下来自然是球队的建设。由于明年中超恢复升降级,因而辽足也变得慎重起来。

  正因为如此,对球队进行一次洗牌势在必行。目前,俱乐部已经对辽足人员的去留有了一个大致的方案,一些一直上不了场的队员,极有可能被挂牌。

  另外一点就是,每逢岁尾年初之时,辽足都会有一些主力队员要求转会,但今年辽足的态度显得更加坚决,那就是尽量不让主力队员转会。日前,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明确表示,“我们将尽一切力量留住辽宁队的主力队员,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必须有经济作为基础,我们也得看经济运作的情况再定。”

  此外,一份关于辽足在哪些位置上缺人的计划也放到了俱乐部高层的案头,并且也罗列了一些人员,不过,届时该买谁,需要引进多少名球员,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不过,由于足协正在致力于实德系的拆系工作,因而辽足欲低价从实德收购王鹏、张耀坤的计划极有可能泡汤。

  辽足的冬训也放到了议事日程之上。据悉,俱乐部已经提出,之所以今年上半年的成绩不好,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冬训时的质量不够高,导致球队用了近半年的时间,才将球队状态调整过来。因而,今年冬训的质量丝毫不能马虎。至于冬训的地点,依然定在海南与广州两地。

  据介绍,赛季结束之后,辽宁队全体队员将放三个星期的假,之后,全队将重新集中,准备开赴海南,开始为期两个月的集训。

  而在辽足放假期间,辽宁足球俱乐部将就这份初步的方案进行反复论证与探讨,并最终形成统一的意见,当然这一切都有待于本山董事长的最后拍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