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种族歧视成为埃托奥最大梦魇 出征马德里遭遇恶劣场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8:20 东方体育日报

  赛前卡洛斯所说的“皇马习惯于踩在巴萨头上,这个赛季皇马一定能从巴萨手中夺到冠军”的言论,也让巴萨球员愤怒在胸。埃托奥针锋相对地给予回应:“赫塔菲只是我们的训练场,伯纳乌才是我们的战场,这场比赛的获胜不会有悬念,我们想的更多的是11月19日的国家德比。”埃托奥应该料得到,他的这番话语肯定会让皇马球迷对他的憎恨增加一层,但他没有想到的是,他也得罪了赫塔菲球迷,后者认为喀麦隆人的言论是对赫塔菲俱乐部的极大不尊重。

  毁灭赫塔菲梦想的正是埃托奥,开始仅54秒,他就接到席尔维尼奥的传球在禁区前劲射得手,这也是他在11轮联赛中打入的第10个进球。和对潘纳辛纳科斯的比赛一样,里杰卡尔德赛前布置的攻略依然是“尽量早进球。”上一场范博梅尔36秒打破僵局,这次则由埃托奥来实施闪电打击。

  不过,场外因素却让埃托奥笑不起来。上赛季,埃托奥就曾在这块场地遭受侮辱,每当他一拿球,看台上的部分球迷就会发出模仿猴子的“呜呜声”。本场比赛上半场,球迷秩序尚可,但下半场第53分钟赫塔菲主帅舒斯特尔被罚下场,却引发了主场球迷的愤怒,不少球迷将愤怒发泄到了埃托奥身上,看台上的“呜呜声”也变得越来越响。主裁判道登对此忍无可忍,为此他特意中断比赛,要求赫塔菲俱乐部的相关部门负起责任来。很快,球场内的广播开始一遍遍地播放通知要求球迷“文明看球”,大屏幕上也打出“对种族主义说不”的标语。主裁判道登将这一情况写入了裁判报告,“比赛中至少有三个阶段出现了种族歧视的恶劣场面。”

  埃托奥赛后倒愿意息事宁人:“种族主义?我现在脑子里只记得大屏幕上的那句反种族歧视标语,我已经忘记了那些尖叫声。所有的球员都必须团结起来和种族主义做斗争,我感谢赫塔菲俱乐部所做的努力,希望别的俱乐部也能从中学到一点。”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