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湾企业天价赞助皇马 银河战舰5年进帐一亿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8:20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家德比到来之前,皇马又比巴萨多了一个骄傲的理由,白衣军团的胸前广告卖了1亿欧元。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很确定地说,下周将与来自中国台湾的明基电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赞助合同,总价值达到1亿欧元。这样,由于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而给皇马带来的断粮危机获得解除。

  今年10月1日,明基和西门子手机部门兑现了他们在6月8日的“订婚”约定,前者用
2.5%的股权换得了后者巨亏1亿多欧元的手机业务。早在收购意向传出之初,西班牙的体育媒体就在预测皇马可能面临断粮危机,《先锋报》评论说:“西门子放弃手机业务使得他们的赞助策略变得不可预测,皇马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失去该国际集团的巨额赞助资金。”

  

皇马高层乐观认为,西门子是在抛弃手机业务,并非抛弃足球,而今年夏天皇马胸前主赞助商的名称从“Siemens mobile”悄悄变成“Siemens”似乎在印证了这种说法。不过,西门子公司很快重新宣布,未来将完全退出球队赞助活动,具体时间可能是在明基集团接手继续赞助之后。由于这一变动,西门子手机部门此前与皇马、拜仁、里昂等球队的赞助合同必须重新安排。

  明基和西门子组建的新公司的目标就是明年内实现扭亏为盈,新掌门人提到最多的字眼就是“缩减成本”——在明年底之前要缩减5亿欧元的成本。不过,成本控制是从缩减材料成本和管理成本以及精准营销等手段入手,明基手机并不打算停止西门子手机原有的赞助皇马的“烧钱”行为。

  “今后,大家会在皇马的

球衣上看到Benq-Siemensmobile的字样。为了实现明基品牌的时尚生活形态,明基会一直坚持运动行销和偶像行销两条路线,”明基的发言人表示。

  本报记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