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喜事不断:与男友登记结婚 被宣布为国乒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7:34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王平)27岁的王楠最近喜事不断:10月20日,她和相恋多年的男友在山东登记注册结婚;随后,在中国乒乓球队2005年冬训前,王楠又被宣布为教练兼队员。

  4月的世乒赛,王楠没有拿到自己预想的成绩,单打比赛输得很惨。尽管未婚夫买来10001朵玫瑰,托球迷的手,将王楠点缀成了上海滩当天最美的女人,但两人的婚期还是被搁置。十运会女单决赛,王楠与张怡宁上演了一场经典的“一姐对决”,那场比赛之后,她
接受了男友的求婚。10月20日,两人在山东威海正式登记结婚。

  尽管成为

新娘,但王楠还不想放下球拍。她曾向身边的人表示:“我才27岁,结了婚不也得工作吗?同样是工作,为什么我不能继续打乒乓球?婚后,只要不影响正常训练就可以了。通过
十运会
,大家也看到了,我的技术并没有落后太多,也不是没办法打了还硬撑着。女队主力阵容也没有太多人去竞争,我目前还有这个实力。我曾害怕别人说我死赖着不给年轻人机会,但现在我认为,我就是一道门槛,你有实力,你就超越我。另外这对小队员也是一个激励。”

  目前有消息称,王楠已被任命为女队教练。尽管这可能只是个口头任免,而且身份还只是队员兼教练。但无论对中国乒乓球队,还是王楠本人都利大于弊。在男队,无论是当年的刘国梁,还是现在的秦志戬,这些世界冠军早就具备了这种双重身份。对于这次突然任免,队伍的考虑是:一方面看到了王楠在十运会的出色表现;同时,王楠继续留在国家队,可以延续女队的优势,并为年轻选手做出表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