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总有一天要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出来混的,总有一天是要还的”,吴镇宇说这话时完全看透了整个江湖。

  从保卫川足到拯救川足,足球的江湖一天天变化,但是有一点没有变———足球一定拥有地域性。

  保卫川足的故事版本很多,“他摸出一把钱跪在刘国江的面前……”尽管当事人现
在都不承认故事的真实性,但是在那个年代没有人怀疑其真实性;拯救川足的故事版本没有,惟一知道的是:今天出售自己商品的老板不会参加出售商品的新闻发布会,而四川球迷依然在传递着签名的横幅,这个横幅上的每一个名字代表着自己仍然关心四川足球。

  这就是足球的地域性,地域性是大连人无论如何表白对四川足球的爱,无论动用何种手段也无法将球迷的屁股吸引到球场的真正原因。四川球迷看不习惯大连人踢刚硬的足球,当然更不习惯用带着海蛎子味的声音喊雄起……

  国内惟一拥有“石油牌照”的徐明不会不明白这一点,但是他宁愿用自己商业和经济上的强势来改变“历史”,甚至来挑战“习惯”———像他去年挑战中国足协对于联赛的权威性一样。

  “我仍然认为现在经营足球是可以赚钱的……”两天前,强势的徐明说。而一方面他却在出售

冠城俱乐部,这正常吗?或者我们可以理解为,徐明还要继续自己的“左右手”游戏!而且这一次更加熟练。

  难道经济的强势真能扭转足球的地域性?阿布拉莫维奇总不能让老特拉福德的球迷都去斯坦福桥看球吧,相信阿布想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足球的特性决定了这一点权威无法撼动!

  我承认:嫡属实德,四川足球可以继续在中超厮混———凭借徐明在足球圈的强势,这一点没有任何悬念;四川足球也可以为

中国足球培养下一个“国青队长”———但这个队长一定不是四川人;当然四川足球仍然可以派上11个大连球员(现在经常只有8个)———但大连二队不能为四川足球带来新的发展……

  实德总有不想继续的那一天,那个时候四川足球还有人来支撑吗?没有人支撑还不如当断则断———在还有“万人签名”支持的时候。江湖还在,那就请记住———总有一天要还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