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我主动放弃冠城 现在是投资足球的好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6:41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 在实德的夺冠庆典上,一向对冠城转让事宜从未表态的徐明很坦诚,他坚定地说“实德冠城肯定剥离”,此前,曾经有传闻说谢亚龙和南勇这次借着给实德颁奖的机会,要求实德放弃冠城,但是,徐明拒绝承认这是来自中国足协的压力,“实德是非常主动的,不存在被迫一说。而且是我们主动找到足协提出要剥离的。我认为,做人要懂得放弃和选择,如果不懂得放弃,那你就会越走越沉重”。

  “我的历史任务已经完成”

  对于2001年从四川全兴手中接过了四川足球的旗帜,徐明表白说,“当初的时候,也不是我们一定要买四川队,而是因为四川企业谁都不愿意接手,如果不是大连实德,现在的四川队还很难说是个什么样子。现在,我们的历史任务已经完成了,希望以后川足能有一个好的发展。”

  对于人们担心冠城是否可以卖得出去,徐明不担心,“急什么呢?”徐明的原则是“事情没到那一步就不要去想。不要怕没有企业来接手,总不能结婚的时候就想着如果以后

离婚了怎么办吧?真有这一天,再说离婚的话。也不能生了一个女儿就担心她以后嫁不出去怎么办吧?我从来不去想别人想的事。”

  “现在是投资足球的好时机”

  今年四川冠城的总投资只有1000万元,这点投资在中甲里面都是倒数几位。实德一方面是因为资金周转困难,一方面不愿意在冠城身上多花钱,这验证了冠城最终是要被卖掉的。

  对于放弃冠城以及其他俱乐部的转让,徐明并不认为这是足球市场不景气,而是固执地认为现在还是投资足球的大好良机,“当别人认为都不是机会的时候,就是投资的最好时机,这是投资的一个基本上的原则,当所有人都认为是机会的时候投资可能就会失败。”徐明认为经过2007女足

世界杯以及2008年奥运会之后,
中国足球
的市场会更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