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出事将引起连锁“地震” 谁来主持中长跑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4:54 中国青年报

  今天一早,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将一份来自兴奋剂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送交中国田径协会,这份检测报告表明,十运会女子万米比赛后A瓶尿样检测外源性雄酮呈阳性的孙英杰,其B瓶尿样同A瓶检测结果一致。这一结果表明,孙英杰确实在女子万米比赛之前使用了兴奋剂。

  备受关注的孙英杰B瓶尿样于上周五在兴奋剂检测中心开启,当时孙英杰本人、反兴
奋剂委员会代表和中国田径协会代表均在现场监督,因此开启程序无误。“我们在周六收到了检测中心的通知,B瓶尿样仍是阳性。”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官员赵健说,“这一结果并不意外,而且整个检测过程没有任何问题,完全符合兴奋剂检测规定。”

  赵健说:“从我们向田径协会递交检测报告开始,在孙英杰这件事上,我们反兴奋剂委员会和兴奋剂检测中心的任务全部完成。按照程序,涉及到作出何种处罚决定的事情,就由单项协会来负责了。”

  而对中国田径协会来讲,麻烦才刚刚开始。

  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说:“一切都要按照程序来,我们不可能马上作出处罚,接到反兴奋剂委员会的正式通知后,还要看被检测运动员要不要申诉。如果运动员申诉,我们还要举行内部听证会。总之,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而我们田径协会的处罚结果还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最终批复。”

  按此程序,对孙英杰的禁赛处罚还要看能否确定为本人误服,但无论如何,孙英杰最少会被禁赛两年。按1998年12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的规定,第一次被查出服用一类兴奋剂的运动员,最少停赛两年,罚金为4000元至8万元人民币,主管教练则停赛最少1年———孙英杰被查出的,正是属于一类兴奋剂。

  所以麻烦还不止于此,如果对孙英杰实行禁赛处罚,作为孙英杰的教练,国家中长跑队主教练王德显也会遭到停赛处理。而一旦王德显离开国家队,那么奥运会中国田径夺金希望将遭受严重打击。据田径界专业人士介绍,目前王德显的训练方法和执教水平全国第一,暂时无人能及。

  更何况奥运会冠军邢慧娜一直是跟王德显训练,如果王德显被停赛,那么从孙英杰到邢慧娜,这一串连锁反应动静极大。

  对于如何处理王德显以及还有谁有可能担任国家中长跑队主教练等问题,田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均表示还要研究。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