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人一票否决合并提议 五牛正在生与死之间徘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4: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四川足球的辉煌岁月已一去不复返,在冠城面临“再嫁”的同时,成都五牛也在生与死之间徘徊。成都市足协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如果不能生,那就只有死。

  1999年,有关方面曾拟定了一个“打造四川足球航空母舰”的计划,最终目的就是将成都五牛与四川全兴合并,依靠两个俱乐部强大的市场、规模、球队实力,打造中国第一
流的“足球航空母舰”。当时,在有关人士的安排下,全兴、五牛等有关人士曾坐在了一起。按照当时制订的方案,一旦两家俱乐部完成合并,即可在香港寻求上市。应该说,这是四川足球一次最佳的发展机遇。遗憾的是,该方案在上报到有关方面后,石沉大海,合并计划也就不了了之。

  在四川足球再次陷入危机时,当年的合并方案再度引起了人们的兴趣。

  不过,对于上述方案,四川省足协有关负责人昨天再度予以否决。该人士介绍说,大连方面在听说了这一方案后,表示坚决反对:“五牛与我们(

冠城),有什么好合的?!”除大连方面反对外,四川省足协对该方案产生的“后遗症”也有诸多顾忌。

  除“合并之路”外,五牛的另一条出路就是寻求新的资本重组。然而,这一计划能否顺利实现,主导权不在五牛而在对方,这不仅仅要看有关方面的运作能力,更要看五牛的运气。如果所有的出路都难以走通,那等待五牛的命运,将异常残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