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寻找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2:53 北京娱乐信报

  提起做中超总结,都说是个烦人的事,把事情捋捋,似乎没什么好事,球员罢训、俱乐部转卖、球队内乱、欠薪欠奖金,数数中超烂事一箩筐。如果要说好事,就得算笑星赵本山加盟中超了,但是肩负着为辽足敛钱任务的他老人家最近竟然也发话说,足球让我多了几分忧愁。连能让亿万人笑弯了腰的本山大叔都为足球愁上眉头,看样子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真不是好整的。据说辉煌的时候全国足记有7000人,但现在肯定不会有这么多人再捧足球饭碗了。而还在岗的我们,当然不能陪着本山大叔继续发愁。

  工作还是要继续,中超还是要报道的。本山大叔不能带着咱们笑看中超了,我们得自寻快乐。现在不是有老板还想进中超吗?他们的乐观想法是,这是底部,是逢低建仓的最好时机。当年电影《大话西游》在香港上映时,票房平平。多年后,影片才在网络的热炒下在内地火起来。什么事能说得准呢?未来的某年某月回首今天的中超,你肯定不会把它当经典看待,除非,那个时候足球死了。但是那个时候也保不准中超已经可以比肩现在的英超了,对比起来,这前后的反差不会让人惊喜吗?

  人得会找乐,《活着》里的福贵从阔少变成穷光蛋,还失去了诸多亲人,但依然能和同样叫福贵的老黄牛调侃说笑。这是因为他还想快乐地活着。所以我们回顾中超,就当那些发生过的事儿是一出出充满意外曲折的戏,今年是这些,明年会有什么新鲜的戏出来?咱们何不先猜一猜。

  张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