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足球的名义向市场招手 陕西民间足球联赛如火如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2:50 三秦都市报

  西安足球和各大城市相比,不折不扣应称为落后地区,大连最近胸前又多了一颗星,而西安这个城市国力已成为过去。但奇怪的是,西安的民间足球联赛却搞得如火如荼,本报在2003年发起的西安民间足球联赛已渗透到西安的各个角落的人群中,但和北京、广州、大连等地相比,西安民间足球联赛市场化不够,成为其发展的瓶颈。

  一、北京、广州叫企业联赛

  球迷一定还记得刚实行职业联赛的青岛队,他的班底就是原企业联赛的冠军,后冲入了甲A,企业联赛的水平由此可见一斑,彭伟国、彭伟军兄弟退役后一直是当地民足的常客,这些发达地区的民足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即是各队都是由企业发起保证民足的健康与有序。

  二、民足是一个巨大市场

  

中国足球有一个前仆后继的现象,像大连走了王健林,后又来了徐明,不管传说中黑哨有多黑,假球有多假,反正不缺人玩,无利不起早,这些商家也非慈善机构,足球能带来巨大的效益。同理,广州、北京地区的民足为什么那样红,企业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报纸的炒作,参与人数的众多,都会为企业带来广告效应。

  三、西安民足向市场招手

  西安目前已经有100余支球队,直接参与人数已达10万人,有眼光的企业正是适时进入的时候。

  强龙势如破竹

  本报讯 民足第21轮本周共进行了16场比赛,西凤酒、泰丰等战胜强敌,新加盟豪邦建材、蓝剑也取得不俗成绩。

  陕西延河4:2瑞晟科技、新月花园7:070年代、团结龙9:3自由联队、足球街4:0野马MBA、西凤酒4:2掌中轩、蓝剑1:1西航老朋友、西航龙马3:2青联、豪邦建材4:3悠游吧、特来内衣6:6西北航空、西安竞技7:8泰丰桥架、陕西电信15:1皇室布艺、新月花园3:0奔四、新中一队2:0三秦报业、斯巴达克2:0西安闪灵、西安商贸1:0永大电梯、房管局1:0胜利足球。

  电信实业杯民足21轮英雄榜

  经各队领队推荐及裁判团审定第21轮英雄榜出炉。

  后卫:腾飞(西凤酒1952)、陈奇(足球街)、潘奕(奔四)、孙浩(三秦报业)

  前卫:冯昭(电信实业)、任路(豪邦建材)、马中华(西北航空)、梁刚(足球街)

  前锋:杨春(陕西延河)、李利(特来内衣)

  守门员:任海滨(西安闪灵)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吕闵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