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B瓶尿样仍阳性 与教练王德显面临两年禁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0:58 东方早报

  昨天,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孙英杰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确认了A瓶检测结果无误,B瓶尿样仍呈外源性雄酮阳性,报告已经送至中国田协,田协将会在调查、听证等程序后做出“终审判决”。按照惯例,孙英杰和教练王德显将可能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此前进行的十运会女子万米比赛后,“亚军”孙英杰的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之后,
孙英杰的教练称被人陷害,而她本人也要求检验B瓶。反兴奋剂委员会官员赵健介绍说,B瓶尿样在11月4日就已经开启,孙英杰本人并没有出席复检,而是指派了一名代表参加。检测报告显示,孙英杰在10月17日进行的A瓶检测结果无误,仍呈外源性雄酮阳性。赵健表示:“反兴奋剂委员会只负责检测,接下来的调查、听证和处罚工作,将有中国田协来进行。”

  中国田径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其实中国田协上周末已经收到了这份报告,我们正在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处理。”根据有关规定,田协已将结果电话通知了孙英杰,而通知书也已经拟订好,即将发至孙英杰所在的单位火车头体协。

  根据《关于严格禁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行为的规定(暂行)》,孙英杰和火车头体协可在接到通知后5日内向中国田协提出书面申诉或要求举行听证会。如果当事人要提出召开听证会,田协应在当事人提出此要求的10日内召集听证会,必要时,田协可就此进行调查。然后田协将做出最终的处罚决定,经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审核后执行。

  罗超毅表示,是否就此举行听证会,需要等待孙英杰个人做出决定,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接到孙英杰的听证申请,则直接进入处罚阶段,那将是为期最高两年的禁赛。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