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3届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揭幕 王祥云首战意外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王镜宇)第三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7日在中国棋院举行了开幕式,刚刚在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上赢得4连胜的王祥云初段在预赛中负于李赫初段,被淘汰出局。

  16岁的王祥云是今年的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在4日结束的第四届正官庄杯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她取得振奋人心的4连胜。她的对手李赫只有13岁,不久前以预选赛B组冠军的身
份入选了国家女子集训队,因而实力也不可小觑。

  此役王祥云执黑先行。中盘阶段,“好战”的王祥云对右边的白棋大龙发起猛攻。然而,在作战过程中王祥云出现误算,不但没能吃掉对方,反而实地受损。此后,在左上角的作战中黑棋行棋过分,白棋通过劫争将黑棋击溃,王祥云只得停钟认负。

  老将杨晖和陈慧芳分别负于孟昭玉和马清清,被淘汰出局。此外,名将徐莹7日也未能过关,她输给了曹又尹。

  今天获胜的16名棋手将在8日进行最后一轮预赛,争夺8个晋级本赛的名额,而上届建桥杯赛前八名获得者直接入围本赛。

  本届比赛参赛总人数达到44人,云集了国内所有高水平的女子棋手,是到目前为止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女子围棋赛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