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体操队出征世锦赛 李小鹏压阵女队派出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李丽)记者7日从中国体操队了解到,出征本月下旬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界锦标赛的中国队10人名单已经确定。女队尽遣高手,男队阵容则以新人为主。

  本届世锦赛是单项世锦赛,不设团体项目,参赛各国或地区最多只能选派6名男选手和4名女选手。中国男队阵容中除了双料奥运冠军李小鹏外,其余5人都算小将,分别是肖钦
、梁富亮、陈一冰、严明勇、张宏涛。其中李小鹏和肖钦是雅典奥运队伍成员,梁富亮也曾多次亮相国际赛场。陈、严、张三人都是刚冒出头的新人,在刚结束的十运会上有不错的表现。

  女队派出的张楠、范晔、程菲和张育菲4人,已经算是目前中国女队的最强阵容。前三者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张育菲未能同行,因为她在国内备战时不幸受伤,最终无奈退出。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体操队此次世锦赛之行没有硬性指标,主要目的是考察队伍,锻炼年轻选手,这也是男队阵容以新人为主的原因。

  2005年世锦赛将于本月21日-27日在

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共设男、女个人全能等12个项目。按照规定,每项各队最多只能有3名选手参赛。

  中国体操队将于13日离京,经上海飞赴澳大利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