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满面春风 网坛第一人携女友第一个抵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26 新民晚报

  

费德勒满面春风网坛第一人携女友第一个抵沪(图)

  风尘仆仆,却不见倦怠,世界网坛第一人费德勒昨天第一个空降上海滩。带着满面春风,装着满腹自信,疾步走过长长的机场通道,走向年终的王者对话。上海网球大师杯,已箭在弦上——

  一个心愿

  机舱门一打开,穿着大师杯工作服的志愿者便迎上前去。陆陆续续地,这架从阿联酋迪拜飞来的EK302同机乘客,认出了网坛大明星。“特别是一些日本乘客,一眼就认了出来。对所有的签名要求,费德勒一个都没有拒绝。”

  女友米尔卡与费德勒背着各自的随身行李,一前一后地走着。没有太多耳鬓厮磨,两人眼角眉梢间流动的是朴素的温情。一开口,费德勒的第一个上海心愿,却是以米尔卡的名义:“上海动物园远吗?她很想去看看

熊猫,我要先满足她这个小愿望。”瑞士“国宝”,在拿起球拍逐鹿群雄之前,将先完成与中国国宝的小小约会。

  四个

保镖

  条纹线衫,藏蓝风衣,牛仔裤加白球鞋,一个无比平民的王者,引来阵阵骚动,浦东国际机场因为费德勒,沸腾了。

  接机大厅里的“费迷”们,已经守候了近2个小时。自制巨幅海报,标语横幅,还有卖力的尖叫,在下午3时45分费德勒走出出境大厅时那一刻同时播撒上海热情,“嘿,你们好吗?”费德勒笑得灿烂,送出第一声问候,“我又来了。”

  但是,大师也有大师级的保护。组委会4名身材精壮的保镖没有表情地把费德勒与人群隔离。“他本人并没有要求贴身保镖,但我们考虑到他毕竟是个很有名的公众人物,为了出入安全,所以选择了一些很有经验的安保人员随行。”今后几天,除了私人外出,费德勒若在公开场合亮相,身边都会有保镖护驾。

  短暂休整

  从苏黎世启程,中转迪拜,登陆沪上,捱过跨越欧亚大陆的长途飞行,费德勒却一样精神抖擞。为女友打开车门,两人一股脑钻入奔驰S350的最新款大师杯官方用车内,“我的脚踝伤势好多了,上海,我可不是来玩玩而已。走——”身后尾随的,是一辆装着瑞士天王五大箱网球用品的小货车。

  从飞机着陆的那一刻,费德勒心中已定下一个新目标:第三座大师杯金杯。1年内11个冠军头衔,费德勒并非只凭天分作战,他一直都明白勤奋与天赋的完美结合。到达市区的希尔顿宾馆,只梳洗休息了半个小时,他便不顾旅途劳顿要求去旗忠村网球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宾馆里虽然也有网球场,但我想去看看比赛场地,适应一下那里的环境。比其他选手多去几次,获胜的几率也大些,不是吗?”咧开大大的嘴,费德勒有些俏皮地笑着。事实上,在登上飞机赶赴上海之前,他已经上了一堂练习课,“先去看看吧,这样心里才踏实。”

  深夜11时,费德勒才回到酒店。晚餐,也是夜宵,瑞士人只叫客房服务。今后几天,他的教练和家人将陆续抵沪,而费德勒也将忙于更紧张的日程安排。本报记者华心怡

  费德勒和女友昨天出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