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魏荣万继续挑梁三新人入阁 中国男手教练班改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11 中国体育报

  于11月4日进入冬训的中国男子手球队,公布了新一届国家男子手球队教练和队员的名单。比起队员的变动,教练班子可以说是大换血,除了主教练韩国人魏荣万仍继续上岗外,中方教练组全部更替。

  魏荣万继续挑梁

  韩国人魏荣万再次出任国家男手主教练一职,与一年前一样,冬训第一站仍然选择在北京八大处的北京军区体工大队。与一年前不同的是,他对中国男手以及目前国内男手水平的整体认知更深刻、透彻了。更清楚地认识到了中国男手的潜能和优势。

  一年前,刚刚执教中国男手教鞭的魏荣万看到平均身高超过190厘米、身体素质极佳、年轻气盛的队员时,喜悦之情不言而喻,这是韩国男手所不具备的。因此,他说队员的身材非常适合打手球,他有信心打造一支速度、力量、技术兼备的有中国特色的中国男手。

  在过去的一年中,魏荣万狠抓全队基本功,一批身高接近2米或超过2米的年轻队员成长非常迅速,并在此次

十运会比赛中有不俗表现。在出访韩国、德国和瑞士的比赛中,
中国队
与对手的分差基本缩小到10分以内,尤其善打硬战,中国队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对手的称赞与尊重。经过一年的磨合后,魏荣万再次出任男手主教练,显然他已经逐步奠定了他在国家男手队的权威地位。不过,对他的考验一是明年初主场作战的亚洲男子手球锦标赛,二是明年年底的亚运会,名次是证明主教练能力的最好成绩单。

  三名全新中方教练

  此次辅佐魏荣万的三名中方教练分别是江苏队主教练阎威名、北部主教练刘德东、安徽男手守门员教练杜江涛,三人都是第一次出任国家队教练也是第一次合作。

  38岁的阎威名原名阎涛,是前解放军男子手球队主力战将,10多年来一直效力于国家男手,司职中卫。三年前到苏州组建了江苏男手出任主教练兼队员,不到两年时间,他带领他的江苏男手一举跻身全国三甲,并一直保持着强烈的上升势头。在十运会的小组赛中首次击败了卫冕冠军解放军队,并由此获得四强的资格。十运会后阎威名解除队员一职,专心扮演教练角色。

  刘德东是北部女手的主教练,也是前国家女手中方教练之一,并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九运会后他和他的队伍一直称雄国内赛场,在夺得十运会女手冠军后,刘德东淡出女子手球圈。在国家男手的邀请下担任男手中方教练。退役前,刘德东也是国家队和解放军队的核心队员之一,有内锋和底线的丰富经验。1997年退役后曾应本队之请于1998、1999年复出,并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世锦赛资格赛的争夺。

  杜江涛是中方教练中惟一一个没有担任地方队主教练的,但是提起他的弟子叶强圈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杜江涛多年来一直担任安徽队守门员教练,培养出了国内一号门将叶强,当队员时曾多次入选过国家队。这一次,他将出任守门员教练。

  作者:肖苑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