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球最前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11 中国体育报

  创历史最好成绩——小金属地掷球男团夺银

  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九届亚洲小金属地掷球锦标赛10月30日落下了帷幕,中国队派出男女共8名队员参赛。经过两天的角逐,中国男团勇摘银牌为中国代表队获得了此次比赛中的惟一奖牌,并且创下了我国小金属地掷球的最好战绩。

  这是我国第三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但小金属地掷球却是在今年正式在我国推广开展。此次比赛设有男女团体、个人以及新增的准确抛击项,共有来自亚洲超过10支队伍参赛,中国队参加了男女团体赛。

  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藤球目标夺取一枚奖牌

  由10名半专业的在校学生组成的中国男女藤球队将赴泰国参加11月11日至19日举行的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

  中国男女藤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将参加圈式藤球的比赛。中国女子藤球队由来自天津建筑工程学校的学生组成,她们当中有3名队员曾是获得藤球世锦赛的铜牌成员;中国男子藤球队则由来自辽宁省皇姑区20中的学生组成,他们当中也有3人是上届藤球世锦赛第五名的获得者。中国藤球队此行的目的是争取一枚奖牌。

  加速板球引进普及——首届裁判员培训班结束

  11月1日,由中国板球协会与亚洲板球理事会共同举办的首期中国板球裁判员培训班在北京结束。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板球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同时培养中国板球运动的专业人才。

  亚洲板球理事会裁判培训讲师、板球国际裁判皮特·马诺尔担任了此次培训班的教员。此次培训班建立在9月份刚刚结束的教练员培训班基础之上,参加培训的31位学员大多接受过教练员班的培训。据悉,此次培训以在课堂上理论学习及室外赛场实地演示两种授课方式为主。学员在培训期间学习了目前板球比赛上通用的板球规则、板球裁判员必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在赛场上如何执裁等知识。为加深学员对板球技术规则的理解及有机会实际运用裁判知识,培训班期间,中国板球协会组织培训班学员与居住在北京的国际板球爱好者进行了一场“六人制对抗赛”,这些板球爱好者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驻华大使馆或企业,此次比赛可谓中国板球史上第一场正式比赛。玫子

  英国锦标赛中国双星闪耀——丁俊晖梁文博表现抢眼

  11月2日凌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资格赛结束了首轮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表现抢眼,用酣畅淋漓的两场胜利开始了他们新的追梦之旅。梁文博9比1击败对手阿尔菲·伯顿,迎来自己本赛季在职业巡回赛中的首场胜利。丁俊晖则以9比2横扫“英国神童”贾德·特鲁姆普,并在比赛中打出百分杆,凸显出中国公开赛冠军的本色。

  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团体赛——易地改期明年再现

  近日,记者从中国

台球协会获悉,原定于11月7日在巴基斯坦举行的IBSF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团体赛时间已经做出调整,将改在2006年8月16日至26日举行,主办地也改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针对会员参与该项赛事的可能性,美国斯诺克协会对所有的会员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深入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会员国家和地区对于该项赛事都非常感兴趣,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分别报名参加该项赛事的男子组、女子组和中老年组的比赛。

  早在上一届世界IBSF年度会员大会,巴基斯坦就已经被确认为2005年IBSF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团体赛的承办国。然而,从去年12月份以来,巴基斯坦国内以及世界其他部分地区发生的一系列恐怖事件,令人担忧。

  为确保给所有IBSF锦标赛的参与者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证,巴基斯坦台协决定将比赛移师至阿拉伯海乡间俱乐部,在卡拉奇市外40公里的地方。

  但10月底,巴基斯坦台球协会突然宣布,他们不得不被迫推迟原定于2005年11月在卡拉奇举行的IBSF世界锦标赛。巴基斯坦台球协会官员阿里·瓦里卡在电子邮件表示,最近由于巴基斯坦境内的

地震,卡拉奇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地震是推迟比赛的主要原因。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原来的赞助商已经把很大的一部分赞助用于巴基斯坦总统地震救济基金。

  高球中巡赛海南站——球童车出意外推迟开杆

  11月3日,

高尔夫中巡赛海南站开始了首日争夺,由于球场运送球童的班车在赴球场途中发生交通意外,致使大部分球童未能及时抵达球会,比赛最终推迟两个小时开杆。

  事故发生后,球会紧急调集其他球会球童支援。最后,当日的比赛没有完全结束就因为天色黑暗暂告一段落,李超、丘志锋、谭永宗三位选手以70杆完成比赛,当天只完成12洞比赛的刘强也是低于标准杆2杆,四人并列排在首日的领先位置。

  高尔夫球欧洲巡回赛——蒙哥马利荣膺欧洲奖金王

  尽管在本年度欧洲巡回赛最后一项赛事中未能夺冠,但蒙哥马利还是在第18洞果岭上拿到了欧巡赛奖金王的奖杯——瓦尔顿杯,这也是对蒙哥马利本年度成绩的最好奖赏。

  从1937年开始,瓦尔顿杯开始诞生,颁发给欧巡赛的奖金王。本年度,42岁的蒙哥马利也历史性地第八次举起了这座奖杯。夜雪(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