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综述:有亨利,阿森纳就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亨利受伤缺阵一个多月,阿森纳的战绩惨不忍赌。而当亨利复出时,阿森纳的进球就非常轻松。昨天凌晨,阿森纳队凭借队长亨利的两个精彩进球,主场3∶1战胜积分垫底的桑德兰队,爬升到英超排行榜第三位。不过令人惊奇的是,一个没有攻进的球却吸引了更多目光。

  亨利倒勾技惊四座

  欧洲冠军联赛赛场上春风得意的阿森纳队本轮在海布利主场打得左右逢源。莱曼和法布雷加斯回到首发阵容,在周中冠军联赛中梅开二度的范佩西同亨利搭档锋线。开赛后第12分钟,荷兰小将范佩西就为“枪手”首开纪录。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亨利的进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斯图布斯下半场为“黑猫”桑德兰扳回一球,但“超级”亨利马上还以颜色,再进一球,为阿森纳锁定了胜局。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68分钟,阿森纳展开攻势,范佩西挑传进禁区,亨利背向球门接球,他先用右脚将球挑向空中,随后腾身跃起踢出一记倒挂金钩,皮球带着一道弧线飞向后门柱,击中立柱后弹出。这个差之毫厘的“进球”赛后成为了关注焦点,天空体育称这次倒勾是在追求奢华,英国通讯社则称,亨利的这次表演证明,他是一个坚定的“球场上的娱乐主义者”。英国通讯社称,虽然同

曼城比赛时亨利策划的点球“阴谋”失败,但他仍然代表着英超观赏性的最高水平,他的踢球方式和技巧令人瞠目,触球就像是魔术。这次倒勾是最好的证明,也许它不会被记为进球,但却会留在人们的记忆当中。

  

利物浦客场赢维拉

  利物浦本轮客场挑战阿斯顿维拉,对手的顽强防守一度让欧洲冠军束手无策。直到第85分钟时,替补上场的前锋克拉奇制造了一个点球;杰拉德主罚命中,这才撕开对手铁桶般的防守。4分钟后,阿隆索再进一球,利物浦客场2∶0奏凯。中国球员孙继海效力的曼城本轮客场1∶2不敌福勒姆。孙继海下半场替补出场,虽然他在门前有过漂亮的单人救险,但却无法帮助曼城翻盘。查尔顿本赛季客场连胜的纪录也被终结,他们本轮1∶4惨败在布莱克本脚下。“升班马”维冈颜色越变越黑。该队客场2:0战胜朴茨茅斯,取得六连胜,继续排名第二,比切尔西少6分。当日其他两场比赛都是主队1∶0获胜。

土耳其国脚埃姆雷第78分钟攻进一球,帮助纽卡斯尔1∶0战胜伯明翰;西汉姆主场击败西布朗维奇,老将谢林汉姆在第57分钟为主队破门得分。(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