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云四号:李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当选理由:“大帝”、“天亮了”、“护球像亨利”等话语迅速在网上流传并成为经典,导致李毅成为成千上万网民的众矢之的。

  候选人物:李玮峰

  李毅之所以成为焦点很大原因在于他与前任主帅迟尚斌抗衡后又与球迷暗斗,导致其心浮且气躁,最终结果是在近一年中状态低迷。但是他在场下所说过的话则被部分好事者断章取义,演绎为“天亮了”、“护球像亨利”、“他们是狼不是人”等在网上流传甚广的话题。甚至,有网民将李毅演绎成“大帝”与另一网民流传对象芙蓉姐姐相提并论。

  站在客观看待问题的角度分析,李毅是被冤枉。譬如“护球像亨利”一句来源于:在国家队的时候,主帅朱广沪以亨利举例,要求李毅在比赛中尽量能够护住球,能够将控球权继续保持在本方的脚下,尽量不要让对手从他脚底下将球断走。之后,李毅就和别人提过一句,“朱指导让我要向亨利学习,学习他护球的技术。”但后来这句演变成“李毅说自己的护球像亨利”。

  部分网民之所以这样演绎李毅更多可能是在于表达他们的怒其不争。李毅作为一名前锋,竟然在中超赛场中持续340天闹进球荒。如此萎靡的状态实在难以让人满意和难以解释清楚。

  与李毅一样的是深圳
健力宝
队核心队员的李玮峰,上半年也一直陷入与俱乐部以及主帅迟尚斌的暗斗。尽管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前任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捅出队内存在“球霸”并没有指明道姓,但很多球迷都会根据“球霸”一词对号入座。不过,李玮峰对外界的评价始终保持着克制。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明显要比李毅聪明,同时也有效地减少了网民对自己的“关注度”。
风云四号:李毅(图)
足坛“大帝”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