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 上海大师杯八仙过海(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星战上海滩·动态

  柳比西奇最后入宴

  新快报讯大师杯男单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了,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抢到了飞往上海的最后一张机票。这样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举行的网球盛宴中,参与者分别是瑞士球王费德勒、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美国小生罗迪克、澳洲野兔休伊特、美国“常青树”阿加西、连续三年都入围大师杯的阿根廷悍将科里亚以及第一次来到大师杯的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和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此外萨芬也将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上海。届时,他们将与双打选手一起争夺上海大师杯赛445万美金的总奖金。

  柳比西奇凭借在巴黎大师赛1/4决赛艰难击败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的胜利,从而攒够了积分,顺利地搭上了飞往上海角逐大师杯赛的末班车。他也是继2001年伊万尼舍维奇之后又一个入围大师杯参赛选手名单的克罗地亚人。

  现年26岁的柳比西奇在2005年取得了极其出色的成绩,打入七项赛事的决赛并获得两项ATP赛事的冠军头衔,并第一次跻身ATP积分榜前10位。柳比西奇目前仍然在为其第一个ATP大师杯系列赛冠军头衔而奋斗。他在半决赛击败罗迪克后,已经取得了决赛资格。

  八名身怀绝技的正选大师另加参加商业活动的萨芬,再加上可能出现的两名替补,上海大师杯的大师有望从八位扩充至十一位。
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 上海大师杯八仙过海(组图)
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 上海大师杯八仙过海(组图)
达维登科

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 上海大师杯八仙过海(组图)
柳比西奇

  星战上海滩·看点

  终极悬念上海作答

  当今网坛,新人辈出,竞争日趋激烈。2004年,以费德勒为首的80年代新生代球员向世人证明了他们的崛起势不可挡。不过,在以费德勒的全面胜利告终的同时,也留给了球迷更多的期待。

  2005年的费德勒仍然神勇,但他能否在大师杯上获取“三连冠”;去年败在费德勒手下的休伊特能否在上海这块“福地”上凭借自己的旺盛斗志称霸;老将阿加西能否老当益壮,抵御新一代球员的冲击;天才选手纳达尔能否“倒费”成功;2005年的上海大师杯的悬念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揭晓。

  悬念1 费天王直指三连冠

  再次光临上海,费德勒的心情是不平静的。2002年,这位瑞士人到上海时,他仅排名第六,压根不是热门,更没有大群“粉丝”,以至于在宾馆大堂和球迷们笑成一片,答应所有的签名要求。很多人都以为是“替补”,以至于后来他在半决赛被休伊特击败后,周围都没有惋惜的声音。

  眼前,费德勒成为了“费天王”。瑞士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尝到冠军滋味了,上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还是在10月2日的泰国公开赛上。费德勒目前脚伤恢复得不错,此次上海之行更是带了一个庞大的亲友团前来助威。很显然,瑞士人渴望在亲友们的欢呼声中,完成大师杯“三连冠”的愿望。依现在看,没有人会怀疑他实现的可能性。

  悬念2 阿加西最后的机会

  这是阿加西第14次入围年终总决赛或大师杯赛,35岁的阿加西也成为1987年以同样年龄入围总决赛的康纳斯之后年纪最大的总决赛选手。

  3年前,阿加西在上海因伤中途退出,极高的人气也无法将他挽留。而今,又一批球迷在翘首盼望阿加西“老树发新枝”。不管阿加西是以前的金发浪子、扎头巾的“海盗”,还是现在的光头好男人。很多球员都说过,“无论在哪里比赛,球迷们永远站在阿加西这边,我们早就习惯了。”这一次,或许是阿加西职业生涯里最后的机会了。

  悬念3 休伊特“一心两用”

  休伊特对大师杯冠军和男子网坛年终排名第一这两项荣誉表现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但这位很可能在大师杯期间当上爸爸的选手,与3年前的杀气腾腾相比,多少会有些无心恋战。
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 上海大师杯八仙过海(组图)
阿加西

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 上海大师杯八仙过海(组图)
休伊特

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 上海大师杯八仙过海(组图)
费德勒

  星战上海滩·脸谱

  费天王抢先登陆

  在大师杯即将挥拍之际,参赛的各大牌球星的赴沪日程已经确定:费德勒捷足先登,他已于昨日抵达上海。阿加西和纳达尔预计于将于今日到达。宣布退出参赛的萨芬则计划于11日前往上海参加商业活动。现在最不能确定行程的有休伊特和罗迪克两人,前者妻子预产期与大师杯赛程冲突,后者则因背部伤情加剧还在犹豫是否按原定时间抵达上海。

  风光

  【费德勒】拖家带口志在卫冕

  抵沪日期:6日

  费德勒三周前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此后他被迫放弃了在马德里的比赛以及巴黎大师赛,还有上周的巴塞尔锦标赛。费德勒也向球迷承诺,如果伤势恢复及时,他将力争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据了解,费德勒此次上海之行组成了一个多达10人的团队。费德勒和女友以及教练于6日抵达上海,他的训练师、按摩师和经纪人团队将分别于8日、11日到上海。费德勒的母亲和姐姐则将在大师杯开战前一天抵达申城。

  失意

  【罗迪克】背伤加剧行程不妙

  预计抵沪日期:未定

  巴黎网球大师赛上,罗迪克在半决赛中被柳比西奇2∶0放倒。不过比无缘决赛更让罗迪克担心的是他严重的背伤。因为伤势的加剧,罗迪克有可能作出放弃参加上海大师杯总决赛的决定。

  一向雷厉风行的罗迪克这一回只坚持了64分钟就倒在柳比西奇拍下,赛后罗迪克说:“我发觉背伤有些加剧,现在我对自己能否出现在大师杯总决赛上并不乐观。”罗迪克随后表示要对自己的伤情做进一步的检查,至于是否前往上海,他本人现在还不能确定。如果美国人退出,那么阿根廷选手高迪奥则幸运地捡到“宝”,他将顶替前者飞往上海。

  难堪

  【科里亚】捡票入围急需证明

  预计抵沪日期:7日

  萨芬的退出,让科里亚捡了“便宜”。科里亚在巴黎大师赛上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这位赛事二号种子在第二轮中无法逾越来自捷克的贝尔蒂奇而饮恨出局。不过尽管只在巴黎大师赛上拿到了可怜的7分,但科里亚还是可以凭借自己445的积分牢牢抓住一张飞往上海的机票,从而连续三年跻身年终大师杯。现在看来,绝境逢生的科里亚急需在上海之行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困惑

  【休伊特】能否来,“兔”宝宝决定

  预计抵沪日期:9日

  在上海大师杯和妻子的预产期相冲突的时候,野兔的天平从事业倾向了家庭。此前,休伊特曾经通过经纪人表示自己“凡事以小宝贝第一”的原则。如果休伊特选择退出,那么届时排名第10的奇和高迪奥等人将有飞上海的可能。据“野兔”的私人助理阿瓦图格透露,他会在最后一刻决定自己是否参加本年度在上海举行的大师杯。
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 上海大师杯八仙过海(组图)
罗迪克

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 上海大师杯八仙过海(组图)
科里亚

  星战上海滩·指南

  名称:2005网球大师杯赛·上海

  场地类型:室内硬地

  中文官方网站:www.masters-cup.com.cn

  参赛资格:参赛选手是由“ATP锦标积分排行榜”(ATPChampionsRace)决定。从每年的1月1日起,选手从四大满贯赛、九大大师系列赛和个人成绩最好的五站ATP巡回赛上获取积分,到每年最后一场ATP巡回赛结束后的周一为止。在积分排行榜中位列前七名的选手有资格进入大师杯,第八个名额则留给排名前二十并且是当年的四大满贯赛冠军之一的选手,如果所有的大满贯冠军都不能满足这一条件,那么第八个名额将由“ATP锦标积分排行榜”上排名第八位的选手获得。

  比赛形式:单打先打小组赛单循环,每位选手和他本组的其他选手各交手一次。每组的前两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两位胜者将进入决赛。比赛除决赛采用五盘三胜制外,均采用三盘两胜制。双打比赛形式同单打。

  总奖金:445万美元

  青少年奖金:5万美元

  单打可分配奖金:365万美元

  双打可分配奖金:75万美元
八强名单悬念终于揭晓 上海大师杯八仙过海(组图)
纳达尔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