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打出队魂最重要 冠军已夺我们需要冷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21 今晚报
朱广沪:打出队魂最重要冠军已夺我们需要冷静(图)
朱广沪平静面对冠军 本报记者宁柯 摄

  2005年8月7日,朱广沪率领中国队获得了东亚四强赛冠军。三个月后的昨晚,朱广沪又将中国队带上了东亚运动会的最高领奖台。在颁奖仪式之后,朱广沪表示,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还是要通过比赛来寻找今后努力的方向。

  记者:请问您现在的心情和比赛刚刚结束时相比有什么不同?

  朱广沪:应该说现在更冷静些。就像我一直和队员们说的那样,冠军已经成为过去时。我们需要的是冷静下来,想一想我们的不足之处。换言之,就是我们今后更需要努力的方向。

  记者:那么您觉得中国队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朱广沪:我很高兴地看到年轻队员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对胜利的极度渴望。东亚运动会的赛程很紧密,队员们要在8天时间里进行5场比赛。再加上之前的全运会和联赛,有些队员在20多天的时间里进行了10场比赛。这种高密度的比赛让队员们非常疲劳。特别是在决赛时,大家的体能都已经到了极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最后与朝鲜队的决赛其实更多的是在拼意志力。我很高兴地看到队员们坚持下来了。

  记者:这是不是也是您上任以来一直提到的“队魂”呢?

  朱广沪:是这样的。我一直希望能塑造一支硬朗的中国队,塑造一支在比赛中不会被对手轻易击溃的球队,塑造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的球队。这就是一个队的队魂。我很高兴看到这批年轻队员的身上有了这个队魂。

  记者:在东亚四强赛上,您曾率领中国队获得了冠军。您觉得这两个冠军相比有什么区别呢?

  朱广沪:不同的赛事有不同的任务。东亚运动会是有年龄限制的比赛,东亚四强赛可以派出国家队。我们完成了不同阶段的任务。

  (本报澳门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