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世界团体锦标赛——中国男队保持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6届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于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在以色列结束了第五轮的较量。中国男队以3.5比0.5大胜欧洲劲旅格鲁吉亚队,实现开赛以来的四连胜。

  在前四轮的比赛中,中国男队首轮以4比0完胜中国女队,第二轮轮空,第三轮以3.5比0.5狂胜美洲冠军古巴队,第四轮中国男队高歌猛进,以2.5比1.5击败东道主以色列队。

  第五轮,中国男队挑战国际象棋传统劲旅格鲁吉亚队,张鹏翔和潘特苏拉亚下成和棋,卜祥志战胜约巴瓦,倪华击败米切里什维利,章钟战胜甘古纳什维利,中国男队最终以3.5比0.5的绝对优势战胜格鲁吉亚队。

  以奥赛女子冠军身份被特邀参赛的中国女队是惟一一支巾帼队伍。在第四轮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发挥出色,竟然以2比2逼平格鲁吉亚队。第五轮中国女队遭遇2004年奥赛男子冠军乌克兰队,一台的赵雪仅用21回合就逼和世界名将伊万丘克,取得0.5分,黄茜、龚倩云和沈阳等三员小将则纷纷败下阵来,不过中国女队在奥赛男子冠军队面前能够得分已经很了不起。

  五轮过后,俄罗斯队五战五胜;

中国队少赛一场,但以局分13.5分反超俄罗斯队0.5分,夺冠前景非常光明。排名最后的中国女队也拿到了5个局分。

  前五轮比赛结束以后,比赛休战一天。北京时间11月7日晚,中国男队将在第六轮的比赛中挑战卫冕冠军

乌克兰队,中国女队则将挑战美国队。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