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结束——俄罗斯强取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1月5日,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在首都体育馆落幕。三天的比赛共决出四金,俄罗斯再度证明了自己在世界花样滑冰界的老大地位,一举拿下其中的三金。除4日决出的双人滑冠军归属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提克霍诺夫外,俄罗斯冰舞金牌搭档娜福卡/科斯特马罗夫以及女单名将斯鲁兹卡娅在5日均毫无争议再度摘金。

  男子单人滑的角逐中,加拿大选手桑德胡后来居上折桂。由于申雪/赵宏博以及张丹/
张昊的缺席,中国选手只有庞清/佟健在双人滑项目上摘得一银。压轴戏男子单人滑比赛,短节目排在第二的中国选手李成江出现重大失误,他在自由滑中选择《十面埋伏》曲子,但在开场第一个“三周接三周”的跳跃动作便出现问题,只勉强完成两周,这个失误也影响了他后续的发挥,在其后的各种跳跃、旋转动作上失误不断,有一个四周跳甚至放弃了。最终只以158.86分失常地排在第八名。张民则在自由滑中给人惊喜,最终以178.31分攀升至第五。小将吴加亮排在第十。2005世锦赛冠军瑞士小将兰比尔位列第二,俄罗斯小将格利亚泽夫位列第三。

  率先进行的女子单人自由滑争夺中,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斯鲁兹卡娅以196.12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荒川静香分获第二、三名。在加拿大站比赛中排在第五的中国选手刘艳表现出色,成功完成五种三周跳,再次位列第五。方丹和侯娜分列第七、第八位。

  冰舞的争夺毫无悬念,俄罗斯选手娜福卡/科斯特马罗夫在规定舞、创编舞中便将优势拉大为5分。自由滑中,他们选择的是脍炙人口的《卡门》,以一套完美无懈可击的动作获得冠军。以色列组合查依特/萨克挪夫斯基和加拿大选手温/洛分列二、三位。中国小将于小洋/王晨名列第十。

  作者:王向娜 吴雨桓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