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圆满完成东亚运参赛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19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电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东亚运中国代表团发挥正常,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达到了力争优异运动成绩和锻炼北京奥运会队伍的目的。

  崔大林说,本届东亚运中国队在跳水、举重、体操等优势项目上发挥稳定,在田径和游泳两个基础大项尤其是后者表现不错。在游泳比赛中,中国共获得了33枚金牌,共有7人
1队打破7项亚洲纪录,28人4队打破了19项东亚运动会纪录。“这表明我们的游泳队重视东亚运动会,积极调整竞技状态,精心准备,在全运会后再次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

  集体球类项目则是喜忧参半。虽然男曲、女篮和男足都打进了决赛,女篮和男足还获得了冠军,但两个强项男篮和女曲却无缘决赛。崔大林表示,尽管本届东亚运中国代表团再次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但从奥运练兵的角度来讲,有相当一些项目的成绩不好,对手不强,成绩与国际水平差距较大。一方面是我们一些项目的水平不高,另外是有些项目在比赛中发挥失常,再有是球类集体项目的表现还不够理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