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赛季沈阳金德七宗最 陈涛刘建业掀留洋风暴最喜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8:52 沈阳晚报

  一、最激烈内战“五君子事件”

  2005年3月,金德俱乐部高层与队员陆续签订新赛季合同,由于新合同不仅将赢球奖金由40万降到20万,而且新合同的期限也是长达5年,面对这份被队员称作“包身工”的合同,张烈、陈涛、杨福生、尹良毅、张可5名主力队员拒绝签字。而以董事长张澎为首的俱乐部高层同样态度强硬,并当即宣布这5名队员停训。

  为了彻底解决合同纠纷,金德俱乐部在坚守“不妥协”原则的前提下,采取了分化阵营的策略,并在第三轮联赛之前,与陈涛和杨福生签订新合同,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宣布张烈、张可、尹良毅3名队员本赛季停训、停赛、停薪。持续了1个月时间的“五君子事件”以金德俱乐部的胜出而告终。

  二、最沉痛打击张可私赴国青遭遣返

  2005年4月,就在俱乐部与5名球员合同纠纷尚未得出结果之时,“五君子”之一的张可接到了国青队的集训通知,在未经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张可前往北京到国青队报到。

  对于张可的行为,金德俱乐部表示,张可拒绝与俱乐部签工作合同是严重的违规行为,还处于俱乐部处罚期的张可不具备参加国青队集训资格。就这样,张可匆匆结束了不到24小时的国青选秀历程,返回沈阳。

  三、最糟糕战绩“6连败”加“12轮不胜”

  2005年4月30日,金德队在客场战胜重庆力帆后,便开始出现了成绩上的大滑坡,自第7轮联赛主场以0比3负于山东后,金德队又先后负于天津、大连、深圳、

申花、武汉,遭遇了6连败,虽然在13轮联赛中主场战平青岛而终止了连败势头,但在此后,金德队又一直在不胜的怪圈里徘徊,直到第19轮联赛客场再胜重庆,金德队才总算结束了长达12轮不胜的尴尬纪录。这也是沈足在过去4个赛季里所取得的最糟糕战绩。

  四、最大比分失利“1∶6”不敌上海申花

  2005年7月2日,沈阳金德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申花队在上下半时连入6球,杀得金德队丢盔卸甲。

  申花队的6个进球分别来自于5名队员,其中张玉宁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本场比赛也是金德队在本赛季中最大比分输球。

  五、最经典战役客场挑落“卫冕冠军”

  2005年9月25日,中超联赛第23轮,沈阳金德队客场挑战上届中超冠军深圳

健力宝队,结果,客场作战的沈阳金德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3比2反超赢得胜利,这也是金德队本赛季最大比分胜利。

  六、最喜人景象陈涛、刘建业掀留洋风暴

  陈涛在今年6月荷兰

世青赛上的一战成名,让沈阳足坛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留洋风暴,继比利时多家甲级俱乐部向陈涛抛来橄榄枝后,金德小将刘建业也将在近期前往荷兰甲级俱乐部格罗宁根进行试训。

  七、最具悬念剧主场迁移一波三折

  本赛季沈阳金德队的主场问题可以说是贯穿始终又一波三折,而结果是至今仍暂无定论。早在上赛季,金德方面就传出了要将球队的主场搬迁至其它省市的消息。

  不过,由于受到各方面的制约,金德主场迁移一事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具体操作并不顺利。随着五里河体育场重修计划搁浅,金德的主场外迁计划在短期内将不会有新的进展。(刘淼)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