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超女在1987年就有 七次打破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8:18 新京报

  在中国辽宁抚顺市市体校举办的一次田径运动会上,一个胖墩墩的小姑娘上场三下五除二拿下了铅球、铁饼、标枪三个项目的冠军,而且成绩遥遥领先。完事了,拍拍手,跟同学说说笑笑玩儿去了。

  老师说,这孩子有天分;校长说,这姑娘有前途。个中一个人眯着眼说,“她很会组织爆发力。”说这句行话的人叫文治喜,是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老师。校运会结束
的第二天,文治喜把李红玲带到了省城。

  进了省体院的李红玲一心想在文教练的指导下,把她的投掷项目成绩进一步提高。她不满足于校运会冠军,她想拿省冠军、全国冠军。

  文教练说:“不,你改练举重。”这是1984年。之后,她第一次参加比赛就破了辽宁省纪录。

  1987年5月18日,李红玲、文治喜双双调入中国国家举重队。

  1987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国际举重联合会第一次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代托纳滩市举办了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李红玲夺得这一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冠军!这一刻,在世界举重史上,第一次写下了一个中国姑娘的名字。

  一年以后,中国女子举重队飞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参加第二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李红玲卫冕成功,不仅蝉联世界冠军,还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短短几年,李红玲七次打破世界纪录。她创下的世界纪录至今还没有被完全打破。李红玲的奖牌已成为中国体育博物馆的典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