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为老朱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7:06 半岛都市报

  孙晓军

  场面不算好看,结局还算够好,陈涛一头顶来了朱家军的第二顶桂冠,老朱一出手,冠军就到手,金牌教头果然名不虚传!

  这样说,并非刻意逢迎。一直以来,我对朱广沪就心存敬佩,他到访过50多个国家
,先后与13位外籍教练合作过,并用联赛成绩赢得了“克洋”的美誉;一个能将一支曾经濒临降级的球队带成中超的首个冠军的教练,没有两把刷子绝对是不可能的。

  最让我心动的是,老朱是在中国足球满目疮痍的时候,从灰头土脸的外籍教练手中接过教鞭的,在许多人还心存疑虑的时候,老朱紧锁着标志性的眉头带着国字号球队,以三个月内两个冠军的姿态上路了。

  

东亚四强赛老朱并非意料之中地捧回了冠军奖杯,与欧洲球队的几场热身赛,尤其是中德之战,国足更是难得一见地展示了应有的战斗力和整体性。而今,他带领的这支寄托着对08奥运无限期待的球队,在澳门又捧回了一座金灿灿的奖杯。在中国足球几乎跌落谷底的时候,老朱的这两点星火燃起了新希望,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难道不该为老朱喝彩吗?

  三个月内在东亚两夺冠军并非偶然,更不是运气,而是朱广沪执教理论的阶段性成果。在我们更看重结果的时候,朱广沪却在为比赛过程和队员们斤斤计较——与中国香港对阵,老朱中场的冲冠一怒,以及战胜

日本队之后他的拂袖而去,都让我对他怀着更深的敬意,在中国的职业球员频频暴露自己的不职业的时候,只有朱广沪更清醒地认识到战术纪律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究竟意味着什么。

  不要求成绩,成为令对手畏惧的队伍,成为令对手不敢小看的队伍。这是老朱上任之初的目标,从目前来看,老朱在东亚这个范围内做到了。尽管“08奥运进入前八”是老朱自己说出来的,尽管他肯定不是中国足球的救星,但绝对是中国足球值得托付和信赖的人。

  为老朱喝彩,就是为中国足球打气,就是为中国足球星火燎原的明天蓄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