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这一年青岛队惊喜而陌生 曲波杀手复活自感收获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7:06 半岛都市报

  这是新生的一年,这是陌生的一年,这是惊喜的一年,这一年,青岛足球进入了一个新时期,从颐中到中能,新桃换旧符之后,是一个崭新的第七名。没有升降级的日子里,名次或许不那么重要,但第七名的背后,是这支青年近卫军终于打出了我们期待已久的脾气,一些新生的名字成为了球迷的偶像:李帅、秦升、姜宁、刘健……一些淡去的名字重新成为城市的英雄:马永康、刘俊威、曲波……在这个告别过去的日子里,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声,来为过去这个激动人心的赛季作一个纪念。

  张洛迪

  关键词:充满希望

  明年会更好

  通过这个赛季,我对青岛足球有了更直接的认识,青岛足球的确基础不错,只要团结一心,完全有希望做得更好。

  这一年下来,我感觉,青岛足球的群众基础确实很好,以我们的梯队建设为例,一用心去抓,基本上各个梯队都进入了全国前六名。而且青岛球迷特别懂球,这一点不像其他地方,很多看球的都是瞎咋呼,来看热闹,青岛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容不得半点沙子。

  而对于我们队的表现,我是很满意的,第七名这个成绩相当不容易,辽宁、四川、国际这些队在实力上其实都比我们强,但我们队员依靠凝聚力和拼劲,最终压过了他们。所以我就说,青岛足球不是没有基础,缺乏的是一种团结精神,一种斗志,我们的队员用了最大努力,直到整个赛季的最后一分钟都没有放弃,才有了这个成绩。而且,一个赛季下来,我们队很多队员都冒出来了,李帅、叶荣顺、姜宁、秦升、刘健、刘志勇,他们都完全能够在中超站得住脚。

  我还有一点感触,那就是这支球队是属于青岛市民的,既不属于颐中,也不属于中能。明年的联赛有了升降级,压力会很大,我们肯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如果各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我们完全可以给这个城市带来欢乐和荣誉。

  曲 波

  关键词:杀手复活

  我今年收获的最多

  说实话,今年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收获最多的一个赛季,我收获了自己单个赛季最多的进球,也悟出了人生成长的真谛,懂得了在困境中怎样去面对困难,也懂得了在顺风顺水的时候如何清醒地把握自己。

  今年联赛开打之前,我遭到了自己人生中最为艰难的考验,上海中邦突然不要我了,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下岗危机,心里凉透了,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六神无主。令我感动的是,俱乐部接纳了我,给了我浴火重生的机会,更令我感动的是,殷铁生和其他教练没有戴着有色眼镜看我,在日常生活中,他们非常关心我,不断开导我、鼓励我,并给了我极大的信任,让我上场比赛。否则的话,我绝对不可能复活,不会成为本赛季球队的最佳射手,让我重新找到了久违的“追风”感觉。不过,我还是有不少遗憾,尤其是有些机会没能把握住,错失了不少破门得分的机会,否则就可以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个赛季已经成为历史,明年联赛恢复了升降级,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在间歇期我会更加投入地刻苦训练,争取在明年的联赛上,用更多的进球回报教练,回报俱乐部,回报球迷。

  姜 宁

  关键词:精灵王子

  我没想到会这么好

  这个赛季我认为自己打得还算可以,我给自己打80分,今年大部分场次我对自己的表现是满意的,不过有三四场我对自己非常不满,由于当时状态和心态没有调整好,所以在场上的表现没能达到自己的要求。

  其实赛季之前,我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今年能有这样好的表现。因为去年我还是打替补,上场的机会不算多,今年自己依然非常年轻。去年我一共打进了3个球,联赛开打之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不算高,但是至少不能低于去年,我当时认为,自己在场上的任务不光是自己进球,能助攻对攻进球也是非常重要的。没想到我今年进了6个球,要是我把握门前机会的能力再高一点的话,至少还能多进五六个球,这样就可以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和更好的排名,现在想想还是挺后悔的,希望来年不再后悔。通过这一年的锻炼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我感觉与同龄的国脚相比,我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认为自己的上升空间还很大,来年通过进一步的锻炼,希望能入选国家队,为咱们青岛足球争取更大的荣誉。

  刘 健

  关键词:异军突起

  今年我提高了很多

  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心里挺急的,主要是当时我的位置是后腰,而在这个位置上队里有很多有实力的竞争者,所以我当初的想法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打上主力。教练组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在场上打过后腰、前腰、边前卫和边后卫等不少位置,后来教练组才更多地把我当右边前卫使用。一个赛季打下来,我认为自己在这个位置上踢得还算不错。

  在场上比赛我的身体几乎没有优势,技术是我的优势,但是殷指导依然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我也非常感谢他,他平常经常告诫我,作为一个年轻队员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作风,光靠技术绝对不行。一个赛季下来,我发现自己从中受益匪浅,既磨炼了意志品质,也让我的个人技战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个赛季是我成长的一个重要过程,我对自己的要求都是从一个年轻队员的角度出发的,很高兴我抓住了上场的机会,打上了主力,也给球队贡献了好几个进球和漂亮的助攻。我想通过这一年的很好锻炼,明年我就不能再把自己当作年轻队员了,应该有更高的要求和目标。

  李 帅

  关键词:越跳越高

  我实现了年初目标

  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赛季,真正打上了联赛主力,第一次进了国家队,还夺了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应该说,这个赛季,我收获了很多。

  先说联赛吧,年初俱乐部顶着压力,给我机会打主力,这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挑战。虽然上个赛季我也曾在联赛和

足协杯的部分比赛中打过首发,但像现在这样整个赛季都担任主力,还是第一次。我感觉,这个赛季我基本发挥出了水平,虽然个别场次、个别球的处理上也有失误,但教练和队友们都很信任我,让我在比赛中一直保持着自信,心态调整得不错,成熟了不少。

  这个赛季,我实现了自己年初的目标,那就是进入国家队。虽然那次进国家队有一些偶然因素,的确有些幸运,但我觉得,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在联赛中的表现为我赢得了这个机会。通过国家队的锻炼,特别是这次东亚运动会,第一次作为主力为国出战,我在技术、心理、经验等各方面都有了提高,这个冠军也是我在国字号球队的第一个荣誉。

  接下来,我希望自己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像杜威那样,出国踢球,在欧洲联赛中进一步锻炼自己。

  秦 升

  关键词:慢慢长大

  我不再是个小小孩

  今年对我来说具有转折意义,通过一个赛季的锻炼,我真正感觉到,自己长大了。

  来青岛之前,我在

泰山队一直没有上场机会,跟在一帮老大哥后面,总感觉自己是个小孩。来到青岛之后,我第一次打上了中超联赛,还当上了主力,真正在顶级联赛中磨炼自己,在殷导的敲打下,我感觉自己无论在信心上还是在对足球的认识上,都有很大的进步,好像忽然长大了不少。

  这个赛季高兴的事真是不少,一是能拿到全运会冠军,说实话,可能是经过了联赛的锻炼吧,我在出征之前就信心特别足,感觉我们一定能拿这个冠军,结果最后真的实现了;还有就是球队能获得联赛第七这个比较理想的成绩,年初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个赛季困难挺多,也没有外援,不过最后大伙一起拼到了联赛第七名。

  要说遗憾,也不是没有,这个赛季俱乐部一直在重点培养我们这些年轻队员,但由于要参加国青队和十运队的集训,我缺席了球队一些场次的比赛,感觉有些对不起俱乐部。同时,来回参加各种集训和比赛,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状态,这方面我以后还得向老队员们多学习,争取明年为俱乐部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俊威

  关键词:稳扎稳打

  我没辜负球队信任

  这个赛季下来,我感觉很有收获,成就感挺强的,虽然在我这个年龄,想有进步和飞跃比较难,但我感觉,相比往年,自己更成熟了。

  对于我这个年龄的队员来说,关键不在于有什么惊人之举,而是如何将状态保持好,争取每场比赛都有稳定的发挥。这个赛季,我觉得自己在这方面做得不错,状态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大的起伏,这也是我感到最有收获的一点。

  同时,我感觉自己今年比赛中的吃牌少了,很少停赛,参加比赛比较有连续性,可能这也保证了我状态的稳定。(笑)我上赛季停赛比较多,吃了不少牌,这个赛季,乔总、殷导他们都跟我谈过,让我在保持顽强作风的同时,注意一下防守技巧,结果这方面我做得不错,感觉有些进步。

  此外,这个赛季我进了三个球,这也是我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以前我的最高纪录是两个,今年在插上助攻方面更有心得了。还有就是责任心方面,去年球队里的老队员比较多,今年以新人为主,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特别是联赛的后半段,大康受伤之后,球队信任我,让我当了代理队长,好在球队成绩也不错,也算是没辜负球队的信任。

  马永康

  关键词:老而弥坚

  我更成熟了

  今年球队非常困难,年轻队员非常多,外援一个都没有,可是,我们却一步一个脚印地夺得了联赛第七名,创造了球队在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二个好成绩。不过,遗憾的是,因为肩伤,我缺席了不少场次的比赛,其中有几场还是非常关键的比赛。虽然自己没法上场比赛,但是当时我并不担心球队的后防,因为教练组制定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队友们也变得越来越成熟。

  今年,殷指导和其他教练以及俱乐部给了我非常高的信任,作为队长和一名老队员,我每天都力争能做到最好,争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教练组、俱乐部以及球迷对我的信任。我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和场上的投入程度,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要好,都要高。所以,我对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明年我还会继续为家乡球队效力,等到为家乡球队再拿一个冠军之后,我才会退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