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涛头球建功一球小胜朝鲜国足艰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5:05 深圳商报

  【本报澳门11月6日电】是再次惨败,还是成功复仇?本届东亚运动会男足决赛之前,国足面临着一道艰难的选择题。而90分钟鏖战之后,国足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陈涛的头球,帮助国足1比0战胜朝鲜队后成功问鼎,并获得了中国男足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小组赛中3比1战胜中国队,给了朝鲜队很大的信心。然而决赛再遇中国队,朝鲜队却
蓦然发现:小组赛那支防守松垮的中国队不见了。“我们本场比赛就是要上半场稳固防守,下半场伺机反扑”,主帅朱广沪制定的战术,让朝鲜队束手无策。而对手此役也在防守上投入了重兵,所以上半场双方都没有破门机会。中国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中场哨响前,连续的前场任意球给朝鲜队大门形成了很大压力,但最终未能开花结果。

  僵局在第72分钟才被打破。替补上场的王珂开出角球,埋伏在对手门前的陈涛头球攻门,一锤定音。失球后的朝鲜队开始发动猛烈反扑,但其简单的打法并未真正对李帅把守的

国足大门形成威胁。反而是在第88分钟,陈涛一脚精准的远射,又让朝鲜队门将惊出一身冷汗。最终,1比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中国队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男足金牌。

  主帅朱广沪终于露出了胜利的笑容,他特别赞扬了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这场比赛太艰苦了,几个主力都拼到抽筋。从

十运会,到联赛,再到东亚运动会密集的赛程,部分球员在二十几天里打了十几场比赛,体能严重透支。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拿下冠军,实在不容易。”虽然过程艰辛,但拿到金牌的队员们却被喜悦冲散了一切疲乏。孙吉、孙祥两兄弟开心地看着金牌,一个劲地感谢教练:“我们之前还没拿过综合性运动会的冠军呢,这次终于美梦成真了。”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