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举行隆重仪式迎接东亚运会旗和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0:0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6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特区6日举行隆重仪式,迎接东亚运动会会旗和火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仪式上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香港体育和社会各界,将2009年在香港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办成历来最成功的一届。”

  香港公园奥林匹克广场当天成为欢乐的海洋。当两名在东亚运动会射击和武术比赛中夺得冠军的中国香港运动员王辉、杜宇航,分别高举着东亚运动会会旗和火种出现在广场
时,会场一片欢腾。青年学生挥舞着红色的特区区旗和白色的东亚运动会会旗,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从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和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手中接过会旗和火种,并把它们交给香港运动员的代表。

  东亚运动会会旗和火种是于今晚较早时,在澳门举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闭幕仪式上交递到何志平和霍震霆手中,之后又运抵香港的。

  在迎接仪式上,中国香港运动员代表将签有运动员名字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会标送给行政长官曾荫权,以示香港体育健儿对香港举办下一届东亚运动会的支持。

  香港多个体育团体和来自各区的区议员,以及各界人士出席会旗接收仪式和庆祝活动。多位热心资助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社会贤达还在现场致送了赞助支票。

  在歌手古巨基领唱的“男儿当自强”的歌声中,迎接仪式被推向高潮。

  众多香港市民到场迎接东亚运动会会旗,并在游园活动中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