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青年李俊8年徒步走全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格尔木(青海)11月6日电(记者党周、侯德强、王圣志)现年32岁的江苏省常州市青年李俊8年来徒步走全国,并于6日抵达最后一站——青海省格尔木市。

  据李俊介绍,当获悉有外国人将徒步走中国的消息后,大学毕业后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他,决定要当中国当代的“徐霞客”。1997年6月3日,李俊背着睡袋,从常州出发,开始了他漫长的徒步之旅。

  8年来,李俊共花费30多万元,风餐露宿,跋山涉水,期间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和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他说,自己背着56斤重的饮用水,用了25天的时间穿越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期间因缺少干粮还吃过苍蝇、蚂蚁;他在荒野遭遇过野狼,幸好有人搭救才免遭于难;他在新疆还遭到过抢劫,在与5名歹徒搏斗时身中20多刀,险丧性命,被洗劫一空……但这些都没能阻止他前进的步伐。“这条路既然走下去就不能停止,我希望挑战极限、挑战自我!”

  李俊说,他走过的一些农牧山区,教育条件比较落后,贫困孩子上学难对他触动很大,他还在广西柳州贫困山区义务支教了两个月。他设想今后还将徒步到全国各地募捐,为贫困山区的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