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选手囊括香港羽毛球公开赛5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6日电(记者廖翊)2005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6日落下帷幕,继下午中国选手林丹、张宁、谢中博/张亚雯分别夺得男单、女单、混双冠军后,杨维/张洁雯、付海峰/蔡赟继续高奏凯歌,分别获得女双和男双桂冠。

  中国选手囊括了本次香港公开赛的所有5个单项的冠军,创造了中国队自1982年参加这一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女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由1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对2号种子黄穗/高崚。前两局争夺激烈,杨维/张洁雯以15:13的接近比分拿下首局,黄穗/高崚以15:8扳回一局。决胜局,杨维/张洁雯在速度和力量上占据上风,处理球的合理性高于对手,最后以15:6取得胜利。

  男双决赛是本次香港公开赛的收官战,由中国选手付海峰/蔡赟对阵2号种子、丹麦的埃里克森/汉森。中国选手在比赛中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在首局比分胶着时表现出相当的耐心;打到13:13时,出手果断,靠扣杀、吊球连取两分,拿下首局,取得心理优势。第二局中,中国选手在速度和气势上完全压住了对手,打到9:9后,连拿6分,以15:9取得最后胜利,为

中国队的香港公开赛之行画下完美句点。

  本月1日开始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为国际

羽联六星级赛事,共有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世界羽坛高手几乎悉数来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