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战胜中国台北队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澳门11月6日电(记者葛桦 张宁)中国女篮6日一雪前耻,以71:67击败中国台北队,夺取东亚运动会女篮金牌。

  中国姑娘6天前曾在预赛中以56:79惨败于对手,令人震惊地输了23分。但在今天的决赛中,中国女篮从第一节占得先机后,就一路领先,最后以4分的优势拿下金牌。

  凭借张氏姐妹和卞兰在前三节的出色发挥,中国姑娘以56:47领先步入最后一节。前三节中前锋张帆一人独得19分,张晓妮第二节上场后贡献出12分和4个篮板,卞兰也屡屡在外围发炮,拿下10分。

  但第四节在进入最后5分钟后,中国台北队突然全场紧逼防守,中国姑娘顿时慌张,给对手打出一个14:3的进攻高潮。中国队的领先优势瞬间瓦解,仅仅以69:67领先2分。关键时刻,中国姑娘在对手紧逼犯规后,得到了4次罚球机会,最终艰难地以71:67锁定胜局。

  赛后,中国队主帅李亚光说,尽管赢得比赛,但是他依旧对球员表现不满意。“第四节,队员丝毫不能贯彻教练的意图,单靠个人去比赛。按照这样的打法,这场比赛赢了,下一场还会输。”

  李亚光在1992年曾率领

中国女篮取得奥运会银牌。这位有过辉煌战绩的女篮教练认为,东亚运动会的这枚金牌并不能掩盖中国年轻队员技术粗糙、基础薄弱的事实。他说:“我们会在今后两年里,狠抓年轻球员的技术,为参加
北京奥运
会的中国女篮提供后备队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