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选手打出“民族”牌瞄向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7: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十面埋伏》、《我的父亲母亲》,这是昨天在京举行的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比赛中,我国男单选手李成江和女单选手刘艳选取的自由滑曲目。这两套带有浓重民族色彩的自由滑动作虽然没能取得好成绩,但显示了我国选手在节目选取上的倾向。

  在李成江的节目中,有阳刚味十足的中国功夫元素,《十面埋伏》正是他的拿手好戏。可惜,李成江不在状态,一开始的跳跃动作周数不足,在其后的各种跳跃和旋转上又出现
诸多失误,造成他没能把这套原本力道十足的动作演绎到位。加拿大名将桑胡德的表演充满激情且富有阳刚之气,最终超越其他选手,以212.66分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李成江遗憾地说:“失败的原因在我自己,我比赛的心态不对。我的腿伤目前比较严重,在比赛中顾虑太多,这是我不成熟的地方。”这次失败不会影响我进军冬奥会的士气,我只有这一个目标。”为此,他已经开始尝试充满柔情的新风格,这次在短节目比赛中采用《爱之梦》正是一次大胆的改变。

  在强手云集的女单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斯鲁茨卡亚整套动作完成得无可挑剔,让观众们如醉如痴。最终她以196.12分的高分夺冠,并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我国单人滑选手刘艳以一曲民乐风格的《我的父亲母亲》电影原声曲作为背景音乐,她的表演细腻深情,最终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被称为“陈露第二”的刘艳谈到和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时,认为自己在艺术表现力、旋转以及对细节的处理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在冬奥会上能有理想的表现。

  在最具美感的冰舞比赛中,俄罗斯金牌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完美地演绎了经典曲目《卡门》,最终以总分197.07夺得冠军。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