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大连8夺冠 只有焰火不见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第八次冠军,价值两百万的金杯,还有一场锦上添花的胜利,中国足协和大连想用这一切为中国足球抹点喜庆的色彩,但天公很不作美,在中国足协和大连人的这场喜宴上,深秋时节的冷雨一直在下,这使得大连实德俱乐部燃放的烟花看起来有些苍白,听起来更显沉闷。喜宴只是大连人的喜宴,这场不合时宜的雨提醒我们,中国足球并没有什么值得庆贺的东西。

  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冠军颁奖仪式上,第一次没有主赞助商的身影,这使得雨中的中国足球人显得郁郁寡欢。本赛季初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的主赞助权开出“大甩卖”的价位,但却仍然无人问津,中国职业联赛迎来了第一次没有主赞助商的赛季。没有了主赞助商,对于足球职业化来说,就没有了前进的助推力。

  去年被中国足协视为洪水猛兽的改革呼声早已平息,但中国足球的下滑并没有因此而刹车。尽管投资足球俱乐部的代价已经大大缩水,可这并没有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上海中邦已经卖了,四川

冠城正在叫卖,据悉重庆力帆、深圳
健力宝
等也在寻找买主。联赛已经接近冰点,但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中国联赛似乎还未跌到谷底。

  德国世界杯我们只能是看客,就连我们自己的中超联赛也要与奥运备战进行左右手互搏。来路泥泞,前路不明,中超联赛与中国足球一样看不到阳光。郝

福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